幼儿教育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与幼儿园教职工共庆第36个教师节——华源金太阳幼儿园召开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20-10-12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与幼儿园教职工共庆第36个教师节

——华源金太阳幼儿园召开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9月10日下午16:30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集团党委委员黄磊、白云峰、张洪涛,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素英等集团领导,在药厂行政四楼会议室与幼儿园教职工共庆第36个教师节。会议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幼教公司总经理郭姬主持座谈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幼儿园执行园长及22名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一)勤业敬业做表率,重教尊师写华章

会上,公司总经理郭姬代表全体教职工,向一直以来给予幼儿园关心关怀、指导与支持的集团党委、董事长李总,及集团各产业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郭园长回忆起2015年-2020年每年教师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总百忙之中抽空看望幼儿园教职工,集团党委、工会领导都以不同形式对幼儿园进行慰问,感叹到:“当一名华源金太阳幼教工作者,无比光荣与幸福!”随后,幼儿园两名优秀教师代表刘紫娟、刘秀围绕“珍惜岗位 感恩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两位老师结合分流岗位工作学习情况,畅谈学习各产业先进成果与文化心得,更表达了对在困境之下,集团党委领导强化教职工工作保障,解决职工后顾之忧的无限感激、感谢之情。
会上,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素英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郑主席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来勉励全园教职工们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

     (二)仁韧相济,传道解惑茹苦含辛

郑主席地发言结束后,李俊董事长代表集团党委领导向华源金太阳幼儿园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他说,我很想念大家,借着这个教师节,来看望大家。随后,李总从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四个方面,对全园的教职工提出了殷切期望。在讲话过程中,李俊董事长的语气语调亲切、平和而温暖,也充满智慧地力量。

       在讲到:“作为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誉单位,集团企业文化示范基地,二十多年来,华源金太阳幼儿园培养出了数万名幼儿,最早毕业的一批幼儿目前已遍布清华大学、上海交大、中国中医药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这些数据和实例展示了幼儿园工作的成效,实践证明,我们有一支优秀的教职工队伍,取得丰硕成果,对新疆幼儿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你们是阳光下最美的姑娘、最帅的小伙儿……”时,李总的语气中充满了对幼儿园工作地赞肯,对老师的关切,让会场的教职工深受感动。

 在讲到:“十年前,我们提出将产业化发展成果元素融入区角教学,即是将自然美、环境美融入区角,这对于幼教体系知识更新、专业化提升、幼儿园环境建设意义重大,弥足珍贵;作为全市唯一一家连续三年支持南疆挂职支教工作的幼儿园,我们将区角教学、产业化标准化管理体系等先带入到南疆,为推进南疆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要继续传承下去,以长足的眼光,敞开的胸襟,将华源幼儿园的红旗高高飘扬……”时,李总的语气充满期望,令教师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在讲到:“9月开园后,要把幼儿园二十年发展成果进行总结,使幼儿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幼儿教育是一门爱的事业,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悟“真、善、美”这三个字,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要关心、关爱幼儿,给幼儿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要知行合一,说到做到,感恩企业,凝聚产业化美的能量,在奋斗的过程中成长,再实践再认识……“时,会长掌声雷动,大家备受鼓舞,沉浸在李总的讲述中。

(三)感恩企业,立言立德颂恩师

      李总每一次对幼儿园教职工的嘱托,都在我们心中扎根、开花。“知行合一”“情景合一”“真善美”……李俊董事长的话语,我们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激励着我们勇做华源幼教事业的奋进者、坚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