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银朵兰药业荣获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科技进步特等奖

时间:2023-10-31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近日,中药民族医药协会对2023年中国民族药医药协会科学进步奖评审结果进行公示,由新疆银朵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等单位联合申报的《维吾尔药传承创新技术体系创建及应用》(项目编号:2023-MZYY-137)荣获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科技进步奖维药类别特等奖。

此荣誉由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奖励在各民族医药科学技术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与组织,旨在调动各民族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我国民族医药科学技术的发展。

新疆民族药是中药民族药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银朵兰药业紧跟国家发展步伐,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政策号召,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入挖掘民族药的特色优势和价值,坚定不移走产业化发展之路,持续加强与“名院、名校、名企、名专家”合作交流,创造性地进行民族药新药研发、中试和生产制造,先后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科院新疆理化所等30余所科研单位开展科研合作,企业先后申报和承担了国家和自治区各类高新技术产业化、技术改造、科研开发基础研究等项目119项,累计申报获得专利35项,主持和参加制定标准14项,荣获国家及省市科学技术奖18项,累计开发20个维吾尔药产品,获得11个国药准字文号。目前在研6个民族药新药,获得临床批件7个,4个新药已进入Ⅲ期临床,其中“比那甫西颗粒”已进入新药申报审批阶段。银朵兰中药民族药产业化的发展切实在助推新疆民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推动中药民族药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这一荣誉的获得是对银朵兰药业和共同申报单位在维吾尔药领域的努力和成就的肯定,也是对中国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支持和推动。近年,维吾尔药作为中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独特的理论体系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和认可。银朵兰药业通过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所等单位融合,持续在传承和创新新疆民族药技术体系方面作出贡献,不断在科技创新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方面展现亮点,为推动维吾尔药现代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展示出企业在民族医药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影响力。

今后银朵兰药业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合作,致力于维吾尔药的传承与创新,推动维吾尔药走向世界舞台,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