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银朵兰药业在研新药喜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

时间:2023-09-22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近日,新疆银朵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一种用于治疗便秘的药物的制备方法、所制药物及其应用(专利号:ZL 202110482712.1)》《一种用于治疗偏头痛的药物的制备方法、所制药物及其应用(专利号:ZL 202110789276.2)》两项发明专利成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授权,并取得“发明专利证书”。

 

《一种用于治疗便秘的药物的制备方法、所制药物及其应用(专利号:ZL 202110482712.1)》是在现有润肠片配方基础上提供一种制备药物的方法。润肠片由清泻山扁豆、甘草、天山堇菜、盒果藤、青盐、小茴香、茴芹果、薰鲁香、巴旦仁、诃子肉、芦荟和药西瓜十二味药材配方组成,该配方收编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药品标准维吾尔药分册》(1998年版),属处方药,已列入《新疆医保目录》。

该方法采用特定药材粉碎工艺及特定的煎煮、浓缩工艺,提高了药材利用率和药物产出率,降低了生 产成本,提高了药物中药效成分含量,提高药物成分有效利用率,提高了疗效稳定性。同时提供一种药物制剂,其质量高且稳定、安全性好。

《一种用于治疗偏头痛的药物的制备方法、所制药物及其应用(专利号:ZL 202110789276.2)》是在已有的醒脑库克亚片基础上提供一种新的制备方法。醒脑库克亚片来源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药品标准—维吾尔药册》,已列入《新疆医保目录》,其功能主治清除异常粘液质、止痛、明目,常用于治疗异常粘液质所致的头痛、眼病等。该方法通过制备第二筛下产物步骤及制备颗粒药物步骤,使药物易于成型,改善了药物参数,提高了药物中有效成分含量,提高了药物疗效,提高了药物的稳定性及安全性,同时提供所制的药物。

这两项专利的获得,是企业在科研技术创新上的又一突破,充分体现了企业在研新药民族药科技创新成果转换方面的实力,标志着银朵兰在中药民族药新药研发关键技术能力上又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银朵兰药业高度注重科技创新,不断加大技术创新研发投入,持续提高研发和创新能力,先后申报和承担了国家及省市级各类科研创新项目119项,获得专利授权证书35项(发明专利8项),目前在研的6个民族药新药,已获得临床批件7个,4个新药已进入Ⅲ期临床。

企业创新精神是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银朵兰将继续保持创新精神,关注中药民族药发展科技前沿,开展科技创新创效工作,释放创新活力,提高中药民族药产品和服务的技术含量,加快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加大创新对企业的发展贡献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中药民族药产业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