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产品质量,从田间地头开始 —农业公司夏季管理工作小记

时间:2019-06-05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六月,正是药材生长的关键时期,日前,农业公司吹响了集结号,针对种植基地不同道地药材品种展开了规范化的田间管理工作,从灌溉到有机施肥,从中耕除草到物理病虫害防治,农业公司用实际行动为民族药产业化发展把好了源头关。

银朵兰药业民族药配方颗粒生产所使用的所有原药材均来自农业公司GAP种植基地或者是与农户签订种植协议的道地产地,保证了原药材的质量,坚持中药配方颗粒的质量控制从源头做起。农业公司要求农户严格按照公司管理制度及SOP操作规程规范化种植,用运农林病虫频振控诱物理设备,在防治病虫害的同时,减少了环境污染。同时派遣技术人员指导农户开展田间管理等工作。由种植户按照GAP规范标准自行管理,公司不定期给予必要的技术指导,通过示范效应,逐步扩大种植规模,以保证企业的发展需求。

农业公司一直致力于为社会和企业自身的生产输送高品质道地中药材,从药材源头保证了药材的品质,保证了产品的质量稳定,疗效确切,极大地提升了企业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同时可带动当地民族药材种植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农业公司未来将通过建设“中药材种植生态农业观光园”,使人们深入解新疆民族药产品从药材种植到生产的全过程,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助推新疆民族药产业化发展。在建设中草药GAP种植示范基地的基础上,引入立体农业、混合农业的理念,打造“中药材种植生态农业观光园”,发挥种植基地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