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银朵兰科研项目喜获2017年度新疆药学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时间:2017-04-28    来源:华源先锋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科研无止境,创新结硕果。近日,银朵兰维药科研项目“维药寒喘祖帕颗粒二次开发研究及产业化”荣获了新疆药学会颁发的“2017年度新疆药学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荣誉证书。这是继“乌鲁木齐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后,该项目获得的又一大奖。据悉,此项荣誉旨在表彰在新疆药学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取得的优秀药学科技成果。

“维药寒喘祖帕颗粒二次开发研究及产业化”科技计划项目自2012年启动后,药业公司通过对寒喘祖帕颗粒的二次开发,采用新型辅料替代原有辅料,减小服用剂量,获得了无糖型批准文号,扩大了适用人群,让更多患者受益,进一步增加了市场份额。

截至目前,药业公司通过与疆内科研院所合作,开展维吾尔药新产品的研发工作,持续研发维药系列产品17个,获得国药准字批准文号11个。申报的各类科技、技改项目累计75项,其中国家级7项,省级22项,市县级46项。申报并获得专利21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累计获得注册商标24个,获得自治区、市级科技进步奖7项,药学科学技术奖1项。

药业公司拥有97个国药准字产品,11个维药产品。2个全国独家产品、1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目前有6个产品进入国家医保目录,2个产品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9个维药产品进入自治区医保目录。

近年来,药业公司通过加快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合作步伐,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夯实公司科技创新的基础,树立维药典范品牌,为新疆维药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维药产业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