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凝聚创新发展智慧 新疆华源集团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1-24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为更好地总结新疆华源集团2021年度经济工作,精准开展2022年度经济工作,12月21日下午,新疆华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在药业公司三楼党建示范中心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领导,2020年受表彰的技术创新能手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经理畅谈了本产业2021年度经济工作感悟及2022年度经济工作计划。随后,各单位技术创新能手代表积极发言,将岗位技术工作与经济工作相结合,分享一年来的收获和体会。

听取发言后,董事长李俊表示,今年集团在经济工作中紧紧围绕“专精特新”,形成许多成果和亮点。一是住宅产业化在全疆首创群体工程鲁班奖,在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建筑施工和建筑技术管理取得发明专利和工法,绿色建筑产业化管理工作迈进了一大步,体现出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是全体员工辛勤劳动的成果;二是银朵兰药业打造了从中药材种植到市场推广的完整产业链,先后承担国家及省市科技项目110项;累计申请外观、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40项,获得授权32项,目前在研6个新药,对制药的科学研究,科研院所和市场学术推广的科学研究都给予了坚强的支撑,形成完整的数据链;三是热力公司在5000㎡以下供热企业中节能降耗位居全国首位,是了不起的成绩,是企业技术管理水平和创新创造的能力;四是物业管理围绕服务链的建设,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提供高质量服务,打造了创新管理链;五是通过围绕财务工作的改革创新,进行财务组织建设,财务工作细化和创新,吃苦耐劳地完成了产值目标与现金的回流,对集团的健康稳步发展作出卓越的贡献。董事长李俊说道:“我们已经走在了高质量发展的这条道路上,我们要尊重创新者、技术能手、优秀团队、科研人员,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董事长李俊指出,党建引领,文化铸魂,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对整个集团的理论水平提高和专业能力提升,以及对技术管理、科学研究、企业管理和产业链的打造都作出突出贡献,是华源高质量发展最大的亮点。产业工人队伍在茁壮成长,纪律性在加强,学习力在提高,精细化工作态度牢记在心,肩膀上的红旗手中的书都闪闪发光,企业文化和正能量扎在每一位员工的心坎上,使歪风邪气在企业抬不起头,完全落实了“全国企业文化建设最佳实践企业”荣誉和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最佳实践荣誉的标准和要求。

董事长李俊说道:“明年的工作要团结一心,毛主席曾说过‘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则往往是幼稚可笑的,不了解这一点,就不能得到起码的知识’‘一切革命队伍的人都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领导一定要爱护我们的员工,这就是领导力。”董事长李俊要求,一是要围绕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开展工作,使全体员工共同发展,形成合理化建议制度,让合理化建议源源不断进入企业,使企业在产业化建设上快速健康的发展;二是群体鲁班奖的创建历时十余年,要发扬鲁班精神,全体员工为群体鲁班奖的创建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各单位都要讲好故事,都要讲好鲁班奖的故事。

董事长李俊强调,领导力是核心问题,领导力的提升是稳定发展的核心。一是领导班子要加强培训与学习,不断提高领导力。领导力意味着责任,领导力匮乏的班组是不合格的班组。领导要有清晰的方向感,要一心一意的为企业做实事,用文化激励、精神激励和物质激励带好团队。领导力更是一种关系,要处理好对外和对内的关系。同时,领导要有变革能力,进行组织的变革,要冒险、拼搏、进取,要思考思变,尤其是总工程师、总会计师等要积极传授知识,培养好人才;二是在高质量发展时期,要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做到稳步增长,防范风险,做好防风险管理,使集团保持长期均衡发展;三是要加强产业链管理,在供给上发力,优化产品结构,领导班子要把眼光放在班组,找问题,不断优化组织结构,走在时间的前面,使机关组织结构趋于科学;四是要打好工作基础,要有精准的目标,围绕“专精特新”的方向发展,发扬企业家精神,领导班子要有修养、品格、思想、道德,厚德载物;五是集团担负了很多国家课题,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保护好各单位的课题和发明创造。

会议最后,董事长李俊代表集团党委和董事会,向在2021年企业管理创新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管理干部、在创新攻关的技术岗位上的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在开拓市场工作中不辞艰劳的员工们、参与群体鲁班奖建设的全体管理人员、全体工程技术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对坚守在一线辛勤劳动的全体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与冬至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