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乌鲁木齐市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莅临华源集团开展工作调研

时间:2020-03-28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3月24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总工会法权部部长李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艾建雨,工资办主任沈稼富等一行莅临新疆华源集团,就“疫情期间企业复工状况、劳动用工及薪酬发放、困难员工帮扶等”开展工作调研,华源集团工会主席陈永平、常务副主席郑素英、集团行政人事办公室主任李欣兴,华源物业服务集团常务副经理朱朝辉等陪同调研。

当前防控形势严峻,华源物业作为集团旗下具有代表性的产业,疫情期间760余名员工坚守岗位未曾归家,积极组织开展消杀防疫工作,为业主居家生活筑牢第一道防线。得知情况调研组走进华源物业进行了解慰问,基层员工代表10余名参加本次调研座谈。

会上集团行政人事办公室主任李欣兴、华源物业服务集团常务副经理朱朝辉、常务副主席郑素英先后向调研组介绍期间全集团复工复产、劳动用工、员工薪酬福利、在岗员工食宿、困难员工帮扶、防疫用品对外捐助等情况。李蕾部长特意询问工资是否足额发放,在得知董事长李俊三令五申强调按时足额支付员工薪酬,与员工共度难关,不降薪、不裁员。对李总优秀的企业家精神,及华源集团“为员工做好事,为企业做实事,为社会做益事”的三为文化表示由衷敬佩。高度赞扬华源集团作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力应对疫情为国分忧的可贵之举。

随后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艾建雨,工资办主任沈稼富对企业是否享受社保补贴、医疗保险、稳岗补贴、等国家优惠政策进行了询问了解,沈稼富主任感慨道:“面对疫情,国家、企业、员工都会受到损失,全力保企业救企业才能有岗位,有岗位才有劳动就业的机会”享受国家政策的同时合理降薪也是共渡难关的措施,得知咱们华源集团不降薪、不裁员不让员工的利益受损失,我能深刻的感受到李俊董事长的企业家情怀和华源集团的社会责任感。

谈话之余,华源集团工会主席陈永平、常务副主席郑素英,向乌鲁木齐市总工会表示感谢,感谢市总工会疫情期间多次对企业进行帮扶慰问,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华源人一定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