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新疆华源集团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时间:2019-10-09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弘扬企业家精神  礼赞伟大祖国

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即将走过辉煌七十年。新疆华源集团的广大干部职工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听党话、跟党走,在优秀企业家精神的指引下,华源人展现忠诚与担当,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唱响礼赞新中国的时代主旋律,9月30日上午,新疆华源集团各产业百余名党员干部职工齐聚银朵兰药业,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行政楼前的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缓缓升上天空,迎风飘展。全体庄严肃立,向国旗致敬,表达深深的爱国情。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开国大典影像。这是目前公开的关于开国大典的时间最长、内容最完整的视频,真实还原了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在座的每一个华源人无不心血澎湃,中华民族自豪感在心中激荡。

在座谈交流中,各产业的员工纷纷发言,畅谈祖国发展变化,讲述25年来华源人不忘初心、产业报国的奋斗历程,抒发产业自豪感和浓浓的爱国情怀。

银朵兰药业员工代表冷英莉说:“20年前药厂的改制重组和GMP改造让离退休职工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让在岗职工有工作有工资;选择新疆民族药作为银朵兰产品创新开发的战略目标,毅然扛起新疆民族药传承发展大旗,造就了今天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确定民族药产业化发展道路,打造民族药产业链,开启产学研政合作发展模式,在中国民族药的版图上开疆扩土,创造辉煌!”

新城建筑公司员工代表丁明镜说:“作为一名华源人,伴随着企业成长,深切感受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改变,华源越来越强大,华源人越来越自信,我们拥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华源物业公司员工代表白云峰说:“在李总企业家精神的引领和带动下,华源物业坚持走康居绿色发展之路,以“三老四严”的工作作风,持续做好品牌建设,获得了‘开发建设新疆奖’‘全国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诸多荣誉,心里是满满的产业自豪感。”

华源热力公司员工代表康飞说:“只有企业更好地发展,我们才能收获更加丰硕的果实,今后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努力拼搏、一丝不苟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基础管理工作,为企业的发展扎好根,扎牢根。”

幼教公司员工代表郭姬说:“对我们而言,幸福是因为我们属于华源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幸福就来自于我们身边的绿色建筑、新疆特色民族药、家家热蓝天工程,来自于对我们工作的热爱,对岗位的热爱,对华源事业的热爱。”

……

一句句感恩的话、自豪的话、奋进的话说进了每一个人的心里。集团党委委员、华源热力公司经理彭军与集团党委委员、新城建筑公司经理张洪涛代表全体员工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献上一束鲜花,向优秀的企业家致敬,表达全体员工对李总的感恩与祝福。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产业结构单一到百业兴旺,从温饱不足到迈向全面小康,走过了不平凡的70年。在这70年的发展历程中,华源得益于国家的改革开放和各项产业化政策扶持,通过25的年艰苦奋斗,在绿色建筑、民族制药、城市供热节能减排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先进的指标和丰硕的产业化成果。我们以党建为引领,打造优秀的企业文化,形成华源哲学观、学习观、团结观、纪律观、康居精神、“四实三力”等思想理念,最终发展成“为员工做好事,为企业做实事,为社会做益事”的“三为”文化,指导企业生产发展和产业链的打造。

李总指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幸福是干出来的,奋斗的过程虽然痛苦,但最终我们会收获幸福。国家给了华源生长发展的环境,共产党给了华源思想的指引,改革开放使华源享受到发展红利,在产业化发展的道路上,华源为国家建设了14个绿色、康居示范工程小区;推动新疆民族药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结合国家能源结构调整,致力于节能减排,打造了行业标兵企业。通过产业链的打造与完善,成绩斐然,一定要管理好、保护好、发展好这些荣誉成果。

李总强调,毛主席曾经说过:“没有文化的军队是愚蠢的军队,而愚蠢的军队是不能战胜敌人的。”各单位领导、机关要带领全体工程技术人员和产业化工人,加快资源的整合,团结、守纪、高效、攻关,做好数据分析、服务对象、技术支持、合作平台等各项优质资源的整合,形成一支守纪律、懂专业、有目标的产业化团队。同时要加强学习力,在学习中进步,在文化建设中前进,加快产业化工人队伍的建设。

最后,李总代表集团党委和董事会,向25年以来,在华源集团各个产业上为建设祖国做出贡献的优秀领导干部和吃苦耐劳、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产业工人,向为我们提供精神力量的劳动模范、最美华源人,向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开发建设新疆奖的优秀集体,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自治区劳动模范、五四青年奖章的获得者,向对华源的科学研究做出贡献的首席工程师、工程技术人员、科研人员,和在建筑工地、药业、热力、物业、幼教等各产业第一线默默奉献的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会后,各产业员工纷纷合影留念,记录这一重要的时刻。下午,集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