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董事长“五四”青年节深入种植基地、阜华景源项目慰问指导工作

时间:2019-05-15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勇担时代使命 贡献青春力量

“五四”青年节当天,5月4日上午11:00,冒着密密细雨,新疆华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携集团党委、董事会及集团工会、药业公司相关领导,赴种植基地、阜华景源项目慰问指导工作。董事长代表集团党委和董事会向全集团青年员工致以五四青年节的问候,并以“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对青年员工寄予厚望,勉励青年员工继承五四先驱精神力量,在华源产业化建设的激情燃烧时期,勇于担当,实学实干,奋发图强,积极投身产业化红旗保卫战并取得最终胜利。

在种植基地,董事长指出,创造产业价值链是集团在新时期开创高品质发展新局面的重要前提,集团各产业要高度关注。同时产业链的价值创造需要精益求精的企业管理,来保证效益双丰收和员工的幸福生活,积极地为国家做出贡献。特别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要转变理念,精益求精的管理归根到底是理念问题。同时价值链的创造是企业全员的创造,集团工会要通过产业文化的深入挖掘和宣传,感染带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到价值链的创造过程中。二是每个产业链环节都要有精益求精的工作文化,如药材种植要精益求精保证药材优质、研发技术要拓展形成市场有利支持、生产管理环节要降低成本、质量管理环节要保证药品优质、市场建设环节战略引领必须要强,来保证创造产业价值链的全面实现。三是做好产品优化和产业结构优化工作。积极整合优势资源朝着核心关键工作优化提升,保证精准有效的管理。

来到田间地头,董事长认真查看药材长势。郁郁葱葱的绿色让人心旷神怡,董事长满怀欣喜地说到,今年以来种植基地在集团党委和董事会指导下,围绕“机关建设现代化、种植管理市场化、农田作业机械化”定位,扎实落实精细化计划管理和“企业+农户合作”种植模式,勤劳组织育苗耕作,取得了显著进步。各有关领导要充分认识种植基地的重要作用,从源头保障好集团民族药产业价值链;集团团委今年要围绕基地开展富有意义的共青团工作,把种植基地作为集团团委的建设基地和产业化教育学习基地;种植基地要提升产业化工作层面,遵守产业化工作纪律,特别是基地青年员工要充分发扬“团结守纪高效攻关”的精神,把种植基地药材管理好,为民族药大品种提供优质药材,积极为新疆民族药发展做贡献。

“我们一定要做到产业化文化强、战略引领能力强、技术创新能力强、价值创造能力强”,董事长再次强调了深入圣地欣城项目慰问时提出的“四强”,并围绕“技术创新能力强”,要求绿色建筑在新材料代替传统材料等方面要强;民族药产业化的国家课题和新药研发、产品二次开发的能力以及制药工艺要强,也就是产品达到优质的能力要强;热力清洁能源供热的研发能力要强;物业的服务意识重点是管理处制度要强;建筑的施工技术工艺要强。

随后,董事长一行来到华源国家绿色建筑、康居示范小区阜华景源项目售楼部。看着意气风华的年轻销售团队,董事长勉励广大销售人员要努力追求美好的理想,在工作中形成坚强的意志,做勇敢的追梦人,在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国家住宅产业化这条道路上,精益求精的管理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董事长指出,华源每个住宅产业项目都是青年人理想追梦的项目,特别是阜华景源项目经过华源建设者的辛勤劳动和努力拼搏,从荒芜的土地变成全国先进的、昌吉州唯一的双示范工程,是青年人很好的锻炼自我成长的平台。生活在这里的阜康人民充分享受到了环境的均好性、规划的先进性以及“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美好生活。更重要的是,我们逐步对规划进行优化,通过管理创新主动降低效益指标、让利于社会,真正践行着“为员工做好事,为企业做实事,为社会做益事”的“三为文化”,为昌吉和阜康城市发展带来了一种产业化精神和文化。多年来,我们奉献了众多国家重点工程、城市美好建筑和高品质住宅,为城市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每一位销售人员要坚持产业自信,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和产业文化内涵,努力把全国双示范工程阜华景源项目的销售做好,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华源建造的好房子。

通过此次深入种植基地和阜华景源项目慰问,随行的领导们深深感受到了集团产业化成果的来之不易,体会到了创造价值链的艰难过程,特别是深刻理解了董事长多年来产业化战略部署的良苦用心,促进了思想境界的提升。同时,种植基地和阜华景源项目的广大青年员工们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决不辜负董事长的殷切希望,将按照董事长讲话精神,努力把个人理想融入到集团产业化的发展中来,在集团高品质发展新时期,勇于担当、刻苦钻研、勤奋劳动,用智慧和双手共同开创华源美好发展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