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董事长夜检华源热力:破旧立新,进一步提升全集团标准化管理水平

时间:2018-10-23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产业化发展之路漫漫,华源集团上下求索的精细化管理永远在路上。10月21日晚21点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携党委委员、董事会成员、工会及党群部工作人员乘车前往华源热力公司位于观园路、鲤鱼山路和城北的三个热源厂,检查华源热力今冬开始供热以来生产运行及电供热项目建设情况,从标准化管理、资本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为集团高管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管理培训课。

董事长一行首先来到观园路热源三厂,查看总控室、隔压站项目水泵间运行情况,在查看过程中董事长指出,热力公司通过不断学习创新突破管理瓶颈,通过标准化管理成为供热行业的一面旗帜。面对当前行业发展机遇和挑战,标准化管理是集团四季度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企业战略全局视角和局部细化的有机结合,核心在于集团高管的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工作纪律、协调效率和领导艺术、工作方法。

“集团党委、董事会成员要首先成为标准化管理的标杆,领导工作不能混日子,更不能绕着困难走,尤其要变革陈旧理念,摒弃不良习惯,不断学习创新,定期总结集团会议纪要、文件精神的落实情况”,李俊董事长站在三厂总控室内讲解集团高管如何强化标准化建设,并强调集团及各单位三总师发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参谋作用,尤其是总工程师要在技术革新上刻苦钻研,多干“新”事,提升研发、革新和技术管理能力,成为业内专家。

“这是华源热力创业的根据地,是我们当年挑灯夜战、艰苦奋斗的现场,来到这里回望过去,希望每一位高管都能够深刻认识到,是全体华源人的艰苦奋斗和企业家精神的付出造就了今天成果,再富有也要珍惜每一粒粮、爱护每一寸土地;展望未来,不忘初心,仍要艰苦奋斗、谦虚谨慎、勤俭持家”,在鲤鱼山热力一厂李俊董事长满怀深情娓娓道来,围绕勤俭持家对热力公司及全集团的资本管理、降本增效提出要求。董事长讲到,作为集团化企业,华源二十多年来各产业相互扶持,取得的发展成果弥足珍贵,必须强化集团党委、董事会整体战略管理指挥能力建设,发挥全面预算全面统筹计划作用,提升资本管理水平,尤其要将资产管理列入全面预算管理,集中各产业的力量盘活闲置资产,变为经营效益。

在华源热力一厂主控室,董事长指出,软实力和企业文化建设是标准化管理的强大支撑,集团党委、工会要认真贯彻产业化战略部署,脚踏实地的履行职责,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方法,提升宣传能力,弘扬企业文化,切实发挥保驾护航作用,核心工作是围绕员工利益、企业利益的“双维护”实现理论研究水平新突破,并给集团工会布置了四季度形成双利益维护论文成果的工作任务。

随后,伴随着茫茫夜色和点点街灯,集团董事长一行来到此次夜检的最后一站——华源热力二厂城北调峰热源,查看电供暖项目建设进展。据悉,该项目目前是新疆规模最大、全国规模领先的电供热项目,新建6台16MW电锅炉,预计月底具备投产供热条件。回顾该项目的诞生,是企业家情怀、科学决策和艰苦奋斗的结果,围绕该项目建设,李俊董事长要求华源热力进一步研究国家能源政策,脚踏实地的建好新项目,加速技术创新和新技术应用,集团党委、工会强化项目宣传,在全国树立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的典型,凸显项目新技术应用、高标准管理和华源热力“全国职工职业道德标兵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正如华源热力墙上的“三为”文化那样,真正的为企业做实事、为社会做益事。

“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对于企业高管来说,最难的始终是认识和改造自我。作为华源的高管,一定要心中满怀集团宏伟的发展前景,为自身在产业化平台上的发展而奋斗,体验工作中的成就和快乐”,夜检接近尾声时,李俊董事长的总结语重心长。

2018年四季度伊始,此次夜检热力公司,董事长从工作方法、领导艺术、企业文化等方面对标准化管理进行了详细部署,也对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的陈旧管理理念、不良工作习惯等敲响了警钟。破旧立新,初心不改,勇往直前,华源集团标准化管理和产业化发展定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