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劳动创造价值 学习成就梦想 让企业家精神在华源熠熠生辉

时间:2018-05-12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思想决定高度,理念引领未来。《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文件下发后,“企业家精神”一词引发热议。5月9日下午,在药业公司二楼到功能厅,李俊董事长围绕集团产业化发展历程,为集团及各单位120余名中高层管理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企业家精神文化培训课。

培训开篇,李俊董事长带领大家回顾集团产业化发展历程,从集团住宅产业化到工业产业再扩展到服务产业,对各产业发展做了高度凝练的总结:住宅产业取得住宅产业化国家级管理创新成果,中药、民族药产业生产、研发、技术不断创新发展,热力产业遵守行业规则不断加强创新建设,建筑产业形成了一丝不苟、努力拼搏、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物业产业坚定不移的走社会化、专业化、经营化的创新发展道路,华源幼教在区角教学、饮食健康等方面不断创新理念。董事长满怀深情的说:“华源集团24年来,在企业家精神文化的指引下,我们一路披荆斩棘,艰苦奋斗、流血流汗,依靠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和‘粉身碎骨浑不怕’的毅力,在产业化平台上摸爬滚打、学习知识、积累智慧、凝聚思想,取得了丰硕的产业化发展成果,凝聚形成了康居、‘三为’等精神文化,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未来全体华源人要倍加珍惜。”

“企业领导人关键要走出小家关注大家,然后服务于国家,建立唯物史观,带领企业、员工对未来做出很好的规划,要对社会环境、经济环境、自然环境做贡献,这是领导格局的问题”,李俊董事长在培训中对集团中高层领导提出要求,首先集团及各单位高管要认识到产业化成果弥足珍贵,要倍加珍惜,认真学习企业家精神和产业发展成果,将精神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率先垂范;其次要提升领导格局,站在产业化高度放眼未来,认识到产业化工作丰富的工作内容;再次要严肃领导工作纪律,加强请示汇报工作制度,讲真话、做实事,各部门业务高质量、高效率的全面展开,彻底消灭工作拖延、不汇报、不解决问题,不承担责任的工作作风;第四要强化领导责任心,学习企业家的创新之心、责任之心、慈悲之心和菩提之心,不要当“甩手掌柜”,要以实际行动关心人、爱护人、帮助人,带好团队。

在培训的第三部分,李俊董事长和大家分享对企业家精神的理解,他指出,企业家精神的特质是创新,核心是建设市场的能力,责任是创造财富,目标是赢得未来。“就如同我国著名管理学家袁宝华说的那样,企业家要‘担改革道义、著管理文章’,我们要始终心怀产业化梦想,不断细化管理,建立企业动态管理系统,打造华源百年品牌,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真正做到社会受益、企业发展、员工幸福。”董事长最后强调,劳动创造价值、学习成就梦想,集团产业化发展大有可为,中高层领导要进一步增强集团产业发展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扎实践行“四实三力”,共同为华源美好的未来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