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唱响青春主旋律 激发产业新活力

时间:2018-05-07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华源集团团委开展青工荣誉创建分享交流会

暨道德讲堂·青春篇主题活动

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共青团建团96周年,纪念和传承“五四精神”的第99周年。在过去的一年中,集团各单位的“青工”荣誉创建工作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了增强团员青年的荣誉感和团结创新、开拓进取精神,促进各产业之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5月4日“青年节”这一天,新疆华源集团团委在华源热力公司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唱响青春主旋律,激发产业新活力 ”青工荣誉创建分享交流会暨道德讲堂·青春篇主题活动。

活动结合道德讲堂的六个环节依次展开,中国公民宣誓,铮铮誓言,气势雄浑,响彻整个会场。一首《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唱出了青年团员热爱祖国,蓬勃奋发的风采。在学模范环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永平和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素英等领导为“青工号”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授牌和表彰,2017年全集团共取得18项“青工“荣誉,再次创造了历史记录,展现了华源人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借着这个分享荣誉的时刻,党群工作部的姚琛琛和刘婷婷又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共青团乌鲁木齐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徐海荣书记在团代会上的讲话。接着,一首元代诗人王冕的《墨梅》,把传统经典的韵味传递到了每个人的心间。在谈感悟环节,来自集团机关、集团营销部、药业公司等七个单位的获奖代表上台分享了“青工”荣誉创建的经验和感悟,通过互相交流学习,大家对各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取得的优异成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感到受益匪浅。除了获得“青工”荣誉的代表外,还有一位来自喀什疏勒县牙甫泉镇中心幼儿园马依热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来到华源金太阳幼儿园挂职交流的收获和感悟,感谢华源集团给自己提供了这个宝贵的机会和平台。到了送吉祥环节,每个人都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写在了精美的卡片上,写完统一收集了起来。

本次活动得到了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亲自出席活动,在致辞中,董事长首先感谢了七位代表为给大家带来的精彩分享,也感谢集团团委举办本次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并表示这样面对全集团的青年员工的分享学习应该坚持开展,收获很大。恰逢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李总带着大家回顾了建国史上有志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带领中国走向崛起,为民族复兴,为国家繁荣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向集团全体团员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引用了“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以及“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的禅语,寄语青年员工们要保持一颗纯洁的心灵,时刻警醒自己,努力工作,勇于创新,用青春的活力为华源的产业化发展谱写新篇章。

在参观了华源热力IDH智能热网监控平台、彭军创新工作室和燃气锅炉车间之后,工作人员把之前收齐的卡片打乱顺序重新分发给每个人,大家在收到祝福的同时,也为活动增添了一分趣味性。带着彼此的祝福,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既是五四青年节的庆祝活动,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团课培训。活动中,各单位团员青年互相交流学习,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在董事长企业家精神的感召下,更加激发了开拓进取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奋进,紧跟集团产业化发展步伐,共同用饱满的青春活力携手华源走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