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卓越团队全面提升”培训工程第五期开讲 武汉大学钟年教授诠释幸福之道

时间:2018-03-21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2018年3月17日上午,在冰雪消融、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新疆华源集团“卓越团队全面提升”培训工程第五期课程又如约而至。去年这个时候,集团和卓越企业家学习俱乐部共同启动培训工程,学习之旅伴随着全体学员走过郁郁葱葱的夏季、天朗气清的秋季,瑞雪纷飞的冬季,大家不仅品尝著名经济学家黄卫平教授、魏杰教授讲授的供给侧改革、宏观经济学“大餐”,也聆听了著名学者张曙光教授带给大家的中西方哲学的文化盛宴,当然还有彭泗清教授网络时代新型营销的经典课程,四期课程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同时也让大家近距离对话专家学者,带来了个人文化素养的不断提升。

以“心理学与领导艺术:从“做事先做人”说开去”为主题的第五期课程在学员们的期盼中开讲,来自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钟年教授通过中西融汇、古今贯通、文理渗透的方式,分别从认知自我、沟通他人,激励群众、呼唤积极、迈向幸福五个阶段进行讲授,使学员们不领悟到心理学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洞察人性需求的艺术。钟教授在授课过程中收放自如、游刃有余,时而认真严谨、精益求精,时而风趣幽默、笑谈人生;时而论点犀利、扣人心弦,时而案例纷繁,纵论天下,让整期课堂妙趣横生,学员们也纷纷对钟教授渊博的学识表示钦佩。

通过学习,学员们也对迈向幸福有了更深的思考,在今天这样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中,回归自我,知足常乐是何其重要,保持一颗恬淡的平常心,学会在急流中放慢脚步,在亲人、朋友中体会沟通分享的快乐与温暖,就能感受到幸福其实就是一种观念、一种行动,是最多样也最平凡的存在。大家也表示绝不会辜负集团党委、董事会对全体管理人员、优秀年轻人的殷切关爱与期望,课后一定认真总结,并阅读推荐书籍,在工作岗位中发挥实际作用,为华源美好新未来而不懈奋斗。(通讯员 曾涛)

相关链接——

钟年教授现任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文化心理学会会长,中国文化心理学高峰论坛主席。主要从事心理学、社会学、人类学、文化学、民俗学等领域的研究,曾被武汉大学学生评为“最受喜爱的十佳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