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全国绿色建材推广应用现场交流会在新疆华源集团召开

时间:2017-11-27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2017年11月21日,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住宅产业化专委会、中国住宅产业化联盟主办,新疆华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绿色建材推广应用现场交流会在新疆华源集团召开。

会议由夏热冬冷建筑节能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安良主持。新疆华源集团董事长李俊首先对中国住宅产业化联盟专家及嘉宾一行来到大美新疆交流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表示:“绿色建筑的发展和绿色建材的推广应用密不可分,如何在建设更加生态友好、更加人性化、让广大住户能够深入感知、了解、喜闻乐见的绿色住宅,全面实现节能、节水、节材,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是我们当前共同面临的课题。希望通过和大家共同交流探讨,启发新思路、打开新视野、形成新观点、促成新合作,开启绿色建材与绿色建筑的创新共赢之路。”

来自住建部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住宅产业化专委会、中国住宅产业化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研究员梁小青以《推进产业现代化发展绿色住宅与建筑,建设美好家园》为题向与会嘉宾做了精彩发言。梁主任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进绿色发展的内容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向大家生动阐述了发展建筑工业化、住宅产业化的目的,就是要以最经济的方式,建设绿色建筑与住宅,创建美好家园。新疆华源集团的总工程师齐保才也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华源集团在示范工程建设中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成功应用的项目经验,特别是谈到新疆华源集团十多年来坚持做国家康居、绿色建筑示范工程,走住宅产业化道路所经历的曲折与收获的成绩也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共鸣。李安良秘书长表示举办此次交流会的目的为进一步增加住宅产品关键技术供给,创造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新市场,创造新供给,促进相关绿色建材集成节能技术交流,希望各位嘉宾在建筑节能、绿色住宅、新技术、新材料等领域做好研发,分享各自企业的先进的理念、技术和经验。 

随后与会嘉宾就各自的新型绿色建材包括新风系统、同层排水、健康板、太阳能等诸多产品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和讨论。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走进华源集团银朵兰维药制剂车间、提取车间和华源热力燃气锅炉车间、IDH智能热网监控中心参观调研,并于第二天前往库尔勒市国家康居、绿色双示范工程华源·圣地欣城项目现场。华源·圣地欣城项目建筑筑节能75%、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光伏发电和生活热水系统、中水回用、有机生物垃圾降解、雨水回收技术、智能化小区等集成系统的成功应用展示出了华源集团在住宅创新成套技术体系运用的成果,梁主任也对此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

本次交流会会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部品企业搭建一个良好的技术、经验交流平台,更好的推广了新技术、新产品,提高建筑节能技术的水平,促进住房供给结构转型。

(通讯员: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