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施工

劳动最美丽 奋斗最青春 新城建筑公司开展庆“五一”迎“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09    来源:华源先锋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劳动最美丽  奋斗最青春

新城建筑公司开展庆“五一”迎“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华源集团“创新改革发展年”。为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丰富产业工人文化生活,展现产业工人风采,共同迎接“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的到来。4月30日下午,建筑公司党工团联动,在中药民族药产业园建设现场组织开展“劳动最美丽、奋斗最青春”庆“五一”迎“五四”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建筑公司经理张洪涛为全体员工送上节日祝福,他讲到:过去的一年,新城建筑在华源集团党委、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将奋斗文化贯穿于始终,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守集团产业化发展阵地,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了华源建筑人的鲁班梦。新城建筑的广大青年更要坚持厚积薄发,跑出学习的“加速度”,永葆理想信念,跑向奋进的“终点站”。要主动到艰苦一线、复杂环境、关键岗位摔打自己,深刻认识到工程项目是建筑人建功立业的主阵地,施工一线的千锤百炼才是大家在企业立身的底气,用泥土丈量青春,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最后为大家献上李大钊的《青春》以此勉励全体员工们。

随后张总代表建筑公司全体员工慰问了劳动模范代表,第三项目部项目负责人蔡长清,以鼓舞广大员工学习勤于劳动、精于业务、乐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活动现场开展了优秀党员先锋示范岗授牌仪式,四名施工一线党员代表被授予“党员示范岗”,他们将在施工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带动一个项目部,让党旗在施工一线高高飘扬。在公司中高层与项目部结对启动仪式上,公司9名中高层领导与四个片区9个土建项目部进行结对,中高层领导每月定期下沉至结对一线项目部,参与项目部的运营管理,帮助项目部夯实基础管理工作,提升项目部基础管理水平,发现项目部的优秀人才,打造优秀的项目管理团队。同时不断提升中高层的管理水平,以期共同进步。

为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切实推进劳动竞赛的开展。活动现场进行了“劳动竞赛突击队”授旗仪式,各片区劳动竞赛突击队将带头开展不同形式的劳动竞赛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竞赛氛围。青年员工是企业发展的新生力量,现场进行了“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仪式,青年突击队将带领施工一线的青年员工冲锋陷阵、奋勇当先,发挥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的作用,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最后,机关全体员工与项目部代表开始了热闹非凡的趣味运动会环节。“起——落——”随着指挥员的口令落下,队员们整齐划一的牵引同心鼓绳索,神情紧张地直盯着在鼓面跳动的小球,嘴里念念有词的数着:“1——5——20——”时有不听话的小球滚落地面,就会有豹子般的身影如捕食似的飞奔去捡,只为节约时间以增加颠球数量。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设有默契大考验、花式跳绳、拔河大比拼及篮球友谊赛。全体员工踊跃参与,各项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员工沉着应战、斗志昂扬、全力拼搏。

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产业工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了公司各部门的交流,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彰显了忠诚担当、拼搏奋斗的工作精神,凝聚起推动企业和谐发展的正能量,为促进企业和员工共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2年,新城建筑将全面围绕鲁班奖创建成果转化,全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牢记鲁班精神,薪火相传。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提振产业工人的精气神,凝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一支充满活力、团结自信的产业工人队伍。特别是公司的青年员工纷纷表示,将继续紧跟公司步伐,展现团青风采,立足本职岗位,不惧挑战、不畏艰辛,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降本增效等方面勇于担当作为,发挥积极作用,为全方位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