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施工

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城建筑公司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动员大会暨劳动竞赛启动仪式

时间:2022-03-28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2022年3月18日上午,新城建筑公司在银朵兰药业三楼党建示范中心隆重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动员大会暨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会议由新城建筑公司工会主席赵紫妍主持。华源集团工会主席康飞、副主席郑素英出席本次会议。新城建筑公司机关全体及各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新城建筑公司工会主席赵紫妍宣读《新城建筑公司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方案》《2022年劳动竞赛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宣读后,由安全副经理永鑫海宣读《2022年度“师傅带徒弟”活动实施方案》,师徒代表签订《“师傅带徒弟”目标责任状》。古语云“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 意味着15对师徒将从今天开始互学互助、共同提升,传承华源精神、共享学习成果。今年,新城建筑公司将以带师魂、带师能、带师德、学思想、学本领、学本事,切实落地“三带三学”师傅带徒弟活动,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供新动力。

随后,华源集团工会主席康飞对新城建筑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暨劳动竞赛活动做重要要求。康主席提到,新城建筑公司作为集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重点单位之一,围绕“思想引领、提素建功、固本强基”三大行动制定了完善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明确的工作目标,设置了贴合实际的劳动竞赛内容,相信新城建筑公司通过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通过鲁班奖精神的学习和发扬,通过鲁班奖建设标准的延续与深化,一定会让每一位新城员工都能够学到真本领,成为国内建筑行业中的优秀人才。也坚信在新城建筑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在今年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会议最后,公司经理张洪涛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暨劳动竞赛活动做动员讲话。他表示,作为华源集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单位,新城建筑公司要将此项工作迅速展开,全体员工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方案》中的细则,保证2022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工作目标。同时对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充分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升产业工人的技术创新素质,全面提升产业工人团队的综合素质。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接续发扬奋斗文化,推进新城建筑“工程师文化、奋斗者文化”的双文化建设,脚踏实地的按四个阶段践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改革争在朝夕,发展时不我待。2022年,新城建筑作为华源集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点单位,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践行奋斗文化,牢记“四实三力”是集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的理论基础和纲领性思想。全体员工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要“想明白、讲明白、干明白”,要热爱企业、热爱学习、热爱工作、热爱生活,做深、做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三个阶段任务,第四阶段探索总结出可推广、可复制、可操作、可持续的成功经验,为新城建筑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智慧和力量。为建设一支有文化、有品德、有专业技能的产业工人队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