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施工

阅读经典 分享快乐

时间:2019-04-04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伏尔泰曾说,拜读名家大作,可造就雄辩之才,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无论是纵观中国历史,还是横看世界发展。站在时代最前沿的伟人、领袖都无一不好读书,读好书。为了读书,年少的鲁迅嚼辣驱寒,西汉匡衡更是凿壁偷光;为了读书,余秋雨饿着肚子饱读书,诸葛亮喂鸡求学。正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当我们读的书越多,书籍就使我们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对我们也变得越加光明和有意义。知识无涯,而生命有限,通读古今,我们时间肯定不够,但是分享则能让全员受益。

2019年,新城建筑公司开启了“书香新城,儒雅人生”读书分享系列活动,首先由公司每位员工捐献一本书籍,组建书库,供全员共享,读书分享会每两月举行一期,这就意味着每位员工,全年精细阅读6本书,2月28日下午,建筑公司机关全体员工在集团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城建筑公司2019年度首期读书分享会,分享者来自公司各部门,大家分别分享了《新疆地方史》、《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沃顿商学院》、《超越自己》、《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白说》,从历史到管理,从励志到心灵建设,使全员聆听了一次思想盛宴。

轻松而愉悦的现场氛围,引导式的提问与回答,值得大家深思的定义与含义,使全体人员受益匪浅,在每一次分享会结束后,建筑公司会在微信公众平台开通投票通道,民主评选出每一次分享会的最佳分享者,组成新城建筑公司宣讲团队,在2019年企业文化发展创新的道路上,说好新城人,讲好新城事,做好新城梦,多元化提升全员思想理念,助力公司发展驶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