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业

围绕“三个转变”“三个加强”推进产业转型优化

时间:2016-08-30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2016年上半年,集团扎实落实年初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体发展质量和经营数据良好,但在专业工作能力、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尚需提升。8月19日下午,结合自治区党委新近召开的自治区经济工作座谈会精神与集团各产业工作实际,新疆华源集团召开经济工作分析会议,发挥集体智慧,把脉集团下半年经济工作。投资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主任,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财务部、生产技术部、行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结合上半年产业经济工作形势与下半年重点安排,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重点分析在推进产业优化转型过程中,各产业经济工作重点难点问题。针对目前集团存在的管理瓶颈,集团董事长李俊深入剖析了根源问题,在会上提出了“三个转变”与“三个加强”,即生产经营向市场营销转变、生产管理向质量管理转变、产品品牌向企业品牌转变;加强经济分析、加强技术分析、加强市场分析,并要求下半年各产业绕“三个转变”、“三个加强”发力,持之以恒的推进产业优化工作。

李俊董事长指出,生产经营向市场经营转变,重点在于各单位要以财务管理为中心,财务管理要以资金管理为核心;技术管理向质量管理转变,要建设质量保证体系与动态管理系统,完善质量管理制度;产品品牌向企业品牌转变,要求各单位一把要重点关注企业品牌建设,以优质创品牌,培育产业化人才与优秀团队。

“三个加强”重点对分析工作的提升进行了要求,即要算好经济账、技术账和市场账,中高层领导及专业部门定期进行工作分析,尤其要加强对重点工程跟踪管理、成本数据分析,保障集团领导科学、高效决策,确保集团各产业竞争力和市场份额。

会议最后李俊董事长提出了“坚韧、智慧、感恩”三个关键词,要求集团领导干部要学习“上善若水”的坚韧,超越自身知识体系局限性形成智慧,不断修炼“德行”,以感恩、担当来解决工作中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