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供热

学习先锋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2023-05-26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5月26日上午,乌铁法院与华源热力公司联合开展了“学习先锋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乌铁法院热西提·阿不力米提副院长,华源热力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彭军,副经理、工会主席金东海等出席此项活动,双方党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

强化党建引领,弘扬劳模精神。此次党建共建活动实地参观了华源热力公司动力二车间主控室、燃气锅炉房,文化墙,彭军城市供热技能大师工作室及智慧热网监控中心,乌铁法院对“为员工做好事、为企业做实事、为社会做益事”华源优秀企业文化及华源产业化“劳模工匠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燃气锅炉房,党总支书记、经理彭军向热西提·阿不力米提副院长及乌铁法院的同志们介绍了在燃气锅炉生产管理中的经验与做法,人员生产运行中的岗位配比,燃气单耗,设备维护、智能化控制系统等。热西提·阿不力米提副院长表示,华源热力公司动力二车间是“全国工人先锋号”单位,经过实地查看,整洁的车间、良好的生产秩序、昂扬的精神风貌、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都展现出全国一流的工人队伍,对乌铁法院开展法治工作具有重要的学习和借鉴意义。

二十余载辛勤耕耘,二十余载呕心沥血,华源热力一路走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乌铁法院一行在劳模创新工作室参观了华源热力在超低氮燃烧技术、烟气余热深度回收技术、“气电互补”、地理信息系统等方面的先进成果,展现了公司在发展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兼顾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始终贯彻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理念。在文化墙“‘五小创新’成果”板块,聆听了每一个创新成果背后一线产业工人的智慧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历程;“‘专利、标准’成果”板块,涵盖热源、管网、换热站等供热全环节的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现共有20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6项自治区地方标准,这些成果是“华源热力人”实实在在干出来的,怀着对城市供热保障事业的热爱,怀着对辖区居民冷暖的责任感,把供热过程中的“问题点”“矛盾点”作为工作的“创新点”“研究点”,一一击破,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用热质量;“‘荣誉’展示”板块,展示了国家级荣誉、自治区地方荣誉、行业荣誉……一路走来,华源热力公司得到了各级领导、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与支持,让奋斗的路上不仅有汗水、泪水,也有鼓励与肯定。在智慧热网监控中心,集中展示了华源热公司10余年的“互联网+供热”的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先进成果,该成果进一步保障了用户的供暖质量,使热网运行变得安全、快捷、高效、准确,提升供热效率,节约成本,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实现生产、管理效率的最大化,不仅实现了节能减排向前再迈进一步,而且高度契合国家“碳达峰 碳中和”的“双碳战略”。

在座谈中,热西提·阿不力米提副院长表示,面对丰富的企业发展成果元素,乌铁法院获益匪浅,感慨良多。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华源热力公司是热力行业的优秀代表,也是所有单位学习的榜样,城市供热事关民生保障,是冬季最重要的“民心工程”,华源热力公司从管理层面、技术层面、服务层面等立体化的展现了企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战略意识,在提高百姓用暖的幸福感上不懈奋斗、持续进步,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产业工人“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乌铁法院执法工作中需要学习这种“华源精神”和“华源品格”。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华源热力公司一路走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乌铁法院的支持与帮助,向你们表示感谢。维护一方平安、守护一方正义、促进一方发展,乌铁法院是一支优秀的法治队伍,用优质的司法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法治力量,再次向法治工作者致敬。华源热力公司将以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与乌铁法院共建工作,友好交流、积极沟通,合力构筑一个公平、和谐、健康、有序的供用热环境。

华源热力公司将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首府各族人民服务”的宗旨,用高昂的奋斗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耕耘城市供热,用产业化发展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持续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华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