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供热

强基固本夯基础 创新实干促攻关 节能减排向未来——华源热力公司召开2021-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3-05-08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盛夏初启,奋进当时。5月6日上午,华源热力公司隆重召开以“强基固本夯基础 创新实干促攻关 节能减排向未来”为主题的2021-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会场气氛庄重热烈,公司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及获奖人员,各生产单位、机关部室员工3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伴着激昂的音乐,副经理金东海宣读表彰决定,会上对此次获得表彰和表扬的“五小”示范性优秀创新课题、杰出团队、先进生产单位、先进部室、先进班组、优秀中层、优秀班组长及先进个人进行颁奖。这是对实干的表彰,也是对实干的动员,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任何风浪都未动摇“华源热力人”保障城市供热的钢铁意志,任何困难都未阻挡“华源热力人”守护万家温暖的铿锵步伐,大家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用智慧和双手创造了全国行业领跑的卓越成绩,在华源热力产业化发展的蓝图上,城市供热保障的实干者、创新者、奋斗者共绘了一幅强企有我、匠心筑梦的时代画卷。

红色的绶带、鲜红的奖状、金色的奖牌。大家共同见证在2021-2022年度热力产业化发展征程上,一批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的优秀热力产业工人,在忙碌的第一线,用夙兴夜寐的劳动创造了万家灯火下的暖意,用深耕一生的技艺铸造了卓著的成绩,用众志成城的奋斗合力跑上全国“赛道”,蝉联桂冠,受表彰的团体及个人在热烈、愉快的氛围里接受表彰。荣获先进部室、先进班组及先进个人的代表在大会上进行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聆听先进们在企业转型加速发展征程上的行动与感悟。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征途不已,奋斗不止。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彭军表示2021-2022年度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是全公司干部员工同心同德、努力奋斗的成果,在此代表集团党委、董事会向此次受表彰的团体及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同时希望所有部室及员工,以他们为榜样,顽强拼搏,奋起直追,用自己的汗水赢得掌声,用自己的勤奋赢得喝彩。疫情三年,“华源热力人”用逆行、实干、担当扛起了民生保障的重任,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彭军再次代表集团党委、董事会向全体“华源热力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会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2023年是华源热力公司落实“十四五”战略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打好热力高质量发展基础的关键之年。继续以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彭军指出,此次大会吹响了2023年工作的“冲锋号”,也发出了实干强企的最强“动员令”,新征程,新赛道,各位先进团队、先进个人要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广大员工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把努力奋斗的激情、稳步向前的坚韧从过去延伸到未来,在实现节能减排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打开新格局。

他强调,2023年是华源热力公司重点项目河马泉新区管网项目及观园路热源扩建项目的“收官之年”,该项目的建成将辐射带动河马泉核心区供热保障,奠定了公司未来3-5年的市场扩张格局,全体员工要继续立足岗位,磨炼本领,胸怀大局,砥砺奋进,在热力工程建设中继续发扬华源精神,继续保持“标准 量化 规范 执行”的工作方针,把工程项目的每个环节落实好,项目进度推进好,工程质量保障好,把河马泉新区热力工程项目建设为展现“家家热”城市供热品牌的“窗口”,建设成为“匠心工程”。

他要求,2023年以“八好机关”建设为契机,与生产单位提质增效管理形成统筹联动,整合全局资源,发挥最大能效,一是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一方面提高安全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另一方面细化安全管理流程,织密、织牢“安全网”;二是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提高创新能力,掌握行业主动权,把“互联网+供热”的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水平在向上提高,向广拓展,提高能源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劳动生产率;三是持续做好“夏季检修技改”“2023-2024年度经营收费”“技术创新课题”等具体工作,规划重在落实,每项工作都有难度,收取暖气费一些群众不配合,检修工作“百分百”的要求任务量大,创新课题试验昼夜相继探索最佳模式……面对这些挑战热力产业工人要继续保持“螺丝钉”精神,做实做细自己的工作,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才能将美好的“蓝图”变为“丰收的热土”;四是持续构建热力产业化发展“人才梯队”,热力公司要继续以“四实三力”“三为文化”等华源产业化发展征程中优秀的企业文化为管理人、培养人、教育人的标准,继承和发扬公司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品格和注重实干、务求实效的精神,合理构建专业化人才梯队,把各层次、各岗位的员工凝聚到产业化发展的“主线”上,保持热力公司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发展格局,让每名员工生生不息的奋斗、昂扬奋发的进取,汇聚成热力产业化发展进步的时代洪流。

城市供热保障事业是一项保障民生,关乎冷暖的伟大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前进道路上,“华源热力人”深知构建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现代化工业企业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让我们紧紧围绕集团党委、董事会的战略指引,强实干、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奋力谱写新的“热力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