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供热

奋进春天里 工程建设正当时——河马泉新区2021年春季工程建设

时间:2021-04-12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从一张蓝图到一幅盛景,从一片戈壁到一座新城,伴着早春时节的第一缕朝阳,按照华源热力2021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计划,4月1日河马泉新区一次管网建设工程的大幕在紧张有序中正式开启。

为更好的保障工期进度,有效保障工程质量,整合资源,高效率、高水平的完成河马泉热力管网的敷设工作,4月10日上午10:30,华源热力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彭军,副经理金东海、付进,一次网工程管理部、总工办、预算部、安全生产部等相关领导与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审计单位等20余人在秋实路二标段召开河马泉项目建设现场工程例会。

河马泉片区热力管网建设项目工程全长4684米,分为4个断面。一标段,从秋实路口到秋实路大桥桥头,工程建设全长1500米,现已完成热力管网敷设、回填364米,剩余1136米正在开挖管沟,现已过歌林和院路口;二标段,从秋实路大桥桥尾到华光街,工程建设全长1600米,现已完成460米热力管网安装,管沟开挖660米,剩余940米正在开挖,免爆一层550米已完成,进行二次免爆修坑,预计4天可以贯通;秋实路大桥标段,工程建设全长800米,正在确定大桥的路径并进行标高的测量,为管线的埋深提供参考依据;观园路标段,从观园路热源厂锅炉房到秋实路口,工程建设全长700米,现已完成管沟开挖350米,现管道安装已完成230米,剩余350米正在进行。其中一、二标段的管网敷设工程将在4月30日之前完成。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抢前抓早、超前服务、周密计划,聚焦河马泉新区,按下推动热力管网建设项目的“快进键”。项目现场忙碌奋战的建设者、轰鸣穿梭的工程车辆,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彰显了华源热力高质量建设热力工程的气势,吹响了河马泉新区供热保障的前进号角。华源热力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彭军在现场工程例会上强调一是现场施工方案须科学规划施工流程,监理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审计单位、现场负责人共同确定,选择最优方案,高效执行建设要求,达到高质量建设的标准,使河马泉新区热力工程建设成为行业的典范,品质展示的窗口;二是从建设图纸到具体的操作落实,要严格按照建设标准走,诸如管沟开挖的长度、宽度、深度要执行科学规范的标准,把握好建设的过程,才能收获好的结果,热力工程事关冬季最大的民生,必须科学、谨慎、严谨,不能有丝毫懈怠;三是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时敲响安全生产警钟,时时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同时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做好防疫工作使大家更好的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四是要加强现场的统筹管理和资源整合工作,在打造一流品质工程的过程中也要打造一支专业性强、素质硬的热力项目管理队伍,怀着热情心、扛着责任心、带着事业心,满怀激情的建设河马泉新区,磨砺自身,实干不负春光,实干不负韶华。工程例会现场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审计单位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工程建设中认真执行华源热力党支部书记、经理彭军的工作部署安排,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施工要求,把每一步工作都做扎实,把每一个施工环节都抓到位,遇到问题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决克服,不遗留问题隐患,杜绝安全事故,保证在规定工期内,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工程建设。

冬季供暖保障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千家万户冷暖大事,华源热力公司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用心做好供热这项关系群众切实利益的民生实事,这份坚持与坚守就是“华源热力人”砥砺奋进的精神密码,每一位“华源热力人”在供热事业上流过的汗水,都将堆叠出波澜壮阔的精彩,在姹紫嫣红的春天里,“热力蓝”会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奋进“十四五”,走好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