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供热

华源热力开展“不忘初心颂党恩 牢记使命勇担当”党建活动

时间:2019-07-05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激发全体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畏华源文化与产业精神,7月3日华源热力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富有意义又体现华源文化特点的“不忘初心颂党恩 牢记使命勇担当”党建活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活动在嘹亮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党员肃立齐唱《国歌》,用歌声表达对党的忠诚,对党的热爱。接下来,公司副经理张建良带着党员们进行了一期生动的道德讲堂学习,学习内容包含六个环节,分别是“我是中国公民宣誓、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通过我是中国公民宣誓仪式,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自尊心和自豪感,强化了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和热爱。唱歌曲环节,大家随着音乐齐声歌唱《中国人的宣言》,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铭刻在脑子里、融化在心间。学模范环节,大家认真学习了第三届乌鲁木齐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新疆华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的感人故事,深入了解了心怀产业报国梦想、传承“敬天爱人”家风、用仁爱抒写企业家慈悲情怀和责任担当的这样一位“平民英雄”。诵经典环节温习了范仲淹《岳阳楼记》中“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句诗词,通过深入解读激励大家树立为人民着想、把自己的幸福同人民的幸福连结在一起、为实现人类美好的理想而奋斗的高尚“幸福观”。谈感悟环节,参会党员结合道德模范感人故事的学习,以及集团党委书记李总在7.1党建大会上为100名党员代表上党课的内容谈论自己的感悟,表示不仅被集团李书记身上的光辉品质和道德精神感染和鼓舞,也被华源“三为”、“四实三力”的企业文化、坚定不移走产业化发展道路所激励,并表示今后将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职尽责,提升专业知识与技能,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在送吉祥的环节中,现场为党员发放了华源集团25周年精美笔记本、励志书籍,勉励大家多读书、勤学习,汲取文化滋养,提升党性修养,丰富人生智慧。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字正腔圆,铿锵有力,热血沸腾,表达出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此次党建活动的开展感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参会党员都深有感触,一致表示将把初心和使命刻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