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供热

清华大学教授前来华源热力公司考察调研

时间:2018-12-23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12月22日,高新区(新市区)—清华大学校地合作:院士论坛系列第一期论坛在乌鲁木齐举办,论坛以“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与雾霾天气成因及解决途径”为主题,邀请了多名清华大学教授进行讲座。论坛结束后,在高新区(新市区)副区长周永军等领导的陪同下,空军研究院、清华大学地理系统科学系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大气环境问题专家王汉杰、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副教授王连泽来到华源热力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华源热力公司经理彭军陪同两位教授来到热源二厂燃气锅炉房主控室,介绍了公司整体发展情况以及燃气锅炉运行情况,汇报了公司在推动蓝天保卫工程、节能减排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创新举措以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城北调峰热源的5台电锅炉是公司2018年下大力气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三大攻坚战”之污染防治战役、响应自治区电气化新疆战略部署的重要行动,在电锅炉设备前彭经理向教授们汇报了公司“气电互补”运行模式以及该模式带来的社会意义和环境意义。

多年来华源热力公司一直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发展,积极探索清洁供暖模式并试点先行,为促进大气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建设美丽新疆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