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供热

华源热力公司组织开展换热站自控知识专项培训

时间:2018-04-02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2018年3月30日公司“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主题系列培训第二期内容正式开讲。为了提高公司换热站工作人员对站内常用自控仪器仪表的认知和操作技能,做到懂性能原理,能熟练使用,独立解决各类问题,公司组织开展了换热站自控知识专项培训。

培训在公司金茂换热站实地开展,各保全厂厂长、工程技术人员、换热站班组成员悉数参加,为了最大限度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本次将参训人员分成三批进行培训。自控部主任王宪文担任讲师,针对换热站内常用仪器仪表逐项讲解设备工作原理、操作方法、故障处理等基础知识,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结合工作实践踊跃提问,大家现学现用,现场进行操作,有效保证了培训的实用性和实效性。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不仅掌握了仪器仪表方面的新理论、新知识,还有效解决了实际工作中仪器仪表操作方面的疑惑和技术难题,为切实提升设备应急保障能力和保障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秦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