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源青年
当前位置:首页 > 华源文化 > 华源青年 >

新疆华源集团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5-15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弘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新疆华源集团团委组织集团各团支部团员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

4月26日下午,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永平,各单位团支部书记、团员青年共30余人来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进行参观瞻仰。

全体团员青年列队整齐站在烈士雕像前,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雄浑激昂的国歌声中,仿佛看到了一位位优秀的中华儿女、英勇烈士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自由和民主舍生忘死,救民族于危难之中,他们身上所展现的大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所有人的心中回荡。随着国歌声落下,团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与缅怀之情,敬献花篮,寄托哀思。随后,在革命烈士雕像前列队肃立,默哀致敬。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团员们开始参观,瞻仰烈士雕像,了解英雄事迹。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参观结束后,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永平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给全体团员讲授了一堂微团课,让团员们加深了对五四运动历史和意义的了解,更加明晰了新时代对青年使命的召唤。

华源热力公司团支部何坤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团旗下的演讲,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昂扬自信的精神面貌。之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熟悉又庄严的入团誓词再次提醒团员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

听了团员们的铮铮誓言,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永平向团员们提出殷切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在华源工作成长的团员青年们能有所担当,继承发扬五四传统,在产业化的平台上挥洒青春汗水,为共筑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主题团日活动在全体团员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结束。此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让团员青年们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为团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相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团员们也将继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用不悔的青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