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源青年
当前位置:首页 > 华源文化 > 华源青年 >

心系岗位,春节无休,无怨无悔,默默奉献—记春节依然坚守岗位的药业人

时间:2016-02-11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平时似乎总能从电视新闻,报纸上看到对节日期间默默坚守岗位人的赞美,几乎都是相同的话语:“春节期间,舍小家,顾大家,把本该属于家人的时间都一心扑在了工作上。”感动的同时难免有些审美疲劳。来药业前,按部就班的生活确实跟节假日坚守岗位的人接触的不多,直到来到了药业工作,才切实体会到了什么是奉献,无私的奉献。这不是空话和套话,没有真正的体会,说出来的话语都应该是苍白的。也许当你看了我的文章,就明白了。

年末开始做药业公司高层的春节值班表,春节七天大假,目前药业的六位高层难免会轮到两次。作为一名普通的行政办工作人员,又是新进员工,我的心很忐忑,不知道怎么安排春节的值班才能够让各位领导都觉得合情合理。就在我打电话向各位领导征询的时候,公司副总经理张军主动跟我说:“三十晚上大家都要过节,我来值班,初二女领导们都要回娘家,初二我也值班。”有那么一瞬间,我拿着电话,心里很感动,嘴上都不知道该回答什么话了。

不仅仅是高层领导,药业公司占地面积较大,安保工作春节期间也非常重要,保安师傅是一线的第一值守,除此之外,公司电力系统,供给系统还需要食堂,设备动力部,保障药业公司的各项运转安全稳定有序。早在年前,何书记就嘱咐我为春节期间值班的师傅们购买了饺子、花生、瓜子、糖、饮料等相应的春节食品,为的是大年初一早上让坚守岗位的员工师傅能够有节日的感觉,也按照传统大年初一能吃顿饺子。

春节期间我没有经历过在单位值守,都是跟家人团聚。这应该是怎样的一种感受?但当我问到张总以及值守的师傅们这个问题的时候,他们的第一反应都是笑了,没有什么夸张或者多么程式化的语言,其实就是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话虽然简单,但是为了大家能过个完整的七天大假的春节,他们牺牲了自己跟家人的团聚,除夕夜面对万家灯火的团聚,寂静的高新北区和药业公司厂区,内心的对药业的忠诚,代替了一切。

坚守,这个词的重要性,在这一刻,在这些坚守人的身上,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它真正的意义。

春节依然坚守岗位的药业人

春节依然坚守岗位的药业人

春节依然坚守岗位的药业人

春节依然坚守岗位的药业人

春节依然坚守岗位的药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