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源青年
当前位置:首页 > 华源文化 > 华源青年 >

践行雷锋精神 青年志愿服务——2013年华源集团团委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时间:2013-03-20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2013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行动20周年、第十四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华源集团团委积极响应沙区团委关于“3·5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的号召,组织12名志愿者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2013年3月5日,前往西山九家湾五队主干道开展清扫路面积雪活动,为路人出行提供一份安全保障。
入冬以来的积雪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为缓解环卫工作压力,避免积雪经过人踏与车行后更加泥泞不堪,沙区团委组织近15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除积雪活动,重点是清除行人流量较大路段的公交站台、街道台阶积雪。
  活动中,华源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顾脚下的冰雪和积水,拿起铁锹对公交站台停靠点、人行过道等处的积雪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清扫,他们有的在前面清扫积雪,有的在后面奋力铲冰。积水、泥污溅在他们的衣服和鞋上,志愿者们毫不在意,继续奋力铲冰除雪。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将积雪全部清扫干净。他们干劲十足的身影展示了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的精神风貌,他们同心协力的双手,为市民营造平安顺畅的出行和生活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