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源青年
当前位置:首页 > 华源文化 > 华源青年 >

奉献的快乐

时间:2007-03-11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工伤退休的吐尔红•巴吾冬原是华源热力公司的一名电工,因一次骑车赶往工地的途中遭遇车祸受伤丧失劳动能力,所有的重负都落在了爱人身上。其间,吐尔红在家调养时热力公司的员工、领导经常去探望他,但他的情绪一直不稳定,对于今后的生活时不时流露出悲观无奈的情绪,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华源热力公司团支部组织商议制定了一项长期计划,决定以义务为他家打扫除、义务分担家庭搬运重活、义务辅导小孩功课等生动贴切的形式对吐尔红一家进行从生活到精神上的不间断全面帮助,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作用。
  2007年2月14日这个飘着 “太阳雪”的早晨,华源热力公司团支部在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带领下第一批8位青年团员迈着轻快的步伐,打着鲜红的团旗,拎着桶子拿着抹布来到吐尔红家,开始了对他的第一次帮助任务――年前卫生大扫除。一进门,吐尔红和妻子看到大家到来,有些不习惯地说:太麻烦了,不用打扫了吧。大家看到这种情况不由分说马上用年轻人特有的热情和朝气投入工作,有的擦油烟机、有的擦墙壁、有的擦窗户、还有的擦地和家具……渐渐地青年团员们一边和吐尔红欢声笑语地聊天一边努力干活,两个多小时后大扫除结束了,从厨房到客厅吐尔红家被擦得窗明几净,这时吐尔红一个劲地说:太干净了,太干净了……。听到这样的赞扬,大家挂着汗水的脸上,笑容显得特别灿烂,一种和谐、温暖的感觉在吐尔红的家里静静释放着。
  这次活动计划的开展得到了公司和党支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参与活动的每个团员和青年也很有感触,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但使年轻人懂得作为中流砥柱的青年人除了追求物质满足带来的愉悦外更要学会从关爱、帮助他人中获得一种更为透明真实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