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华源文化 > 党建之窗 >

华源集团机关党支部开展保护雅山环境志愿活动

时间:2019-11-21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党旗映天山”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时

为强化机关全体员工的文明意识,创造绿色和谐环境,不忘共建生态文明的初心,2019年11月2日,华源集团机关党支部联合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保护雅山环境志愿服务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强化党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生态环保的发理念,倡导机关全员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低碳绿色出行的文明行为。

机关党支部书记陈永平首先做了保护雅山环境志愿活动动员讲话,他号召党员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就要始终发扬实干精神,“知行合一践初心、立足岗位抓落实、以行动彰显使命担当”。其次机关工会主席李欣兴介绍了志愿活动要求及注意事项,她要求大家时刻践行华源集团“康居精神”和“康居作风”,随后组织全体党员、机关工会会员代表分成三个志愿活动小组共同出行,自雅玛里克山尚源贝阁小区出发顺山而上,沿途徒步而行。一路徒手捡拾垃圾收集废弃物,大到生活垃圾、小到一根烟蒂,并进行分类装袋。途中休息期间,大家三五成群的在一起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心得,相互找差距开启自纠自查新模式。一路感受绿水青山、拥抱自然;健步登山、亲近自然;一路感受着绿色,感受生态环保发展理念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增进爱国激情。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塑造和维护党员的良好形象。通过此次活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组织纪律观念,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一方面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另一方面引导党员、员工自觉树立起“绿色、低碳、环保”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从我做起,在享受绿水青山带给我们美好生活的同时,当好保护自然的志愿者,保护自然,践行低碳生活;健康出行,推动生态环保长效化。

志愿活动结束后,在雅山尚源贝阁项目部会议室,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第六次集中学习。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五篇习总书记近期讲话,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作出应有的贡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投入到集团产业化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