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华源 > 社会公益 >

新疆华源集团深入推进“百企驻百村 ”活动 助力精准扶贫有效开展

时间:2017-09-19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9月15-17日,根据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和自治区新兴组织党工委“天山儿女心向党”主题活动的统一安排,百名企业家走进“访惠聚”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当日,由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委组织部安排部署,新疆华源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夏岚亭又一次走进乌什县,与以往不同是,这一次华源集团的拳拳爱心从阿合雅镇传递到了依麻木镇的汗都村。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夏总与“访惠聚”工作队成员、村“两委”干部一同走访慰问了汗都3村的贫困户和四老人员,为他们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对汗都村的村民文化活动中心、村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了实地走访调研,与广大村民干部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共同交流了“访惠聚”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在座谈会上,夏总说到:“这两天,看到了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民精神饱满,在入户走访中村民们提到最多的话就是感谢党感谢政府,这让我非常感动。驻村干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真心为民的情怀,也使我深深感受到了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的重大意义。作为企业代表,华源集团将认真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捐助十万元资金用于提升加强汗都村的双语教育环境,并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对双语老师的交流培训工作,同时夏总也鼓励村民要积极树立勤劳致富的思想,努力学习种植、养殖技术,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相关链接——自2015年7月以来,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有关扶贫帮困的文件精神,新疆华源投资集团就曾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工商联“千企帮千村”与“百企驻百村”扶贫活动的号召,动员企业集团的力量迅速行动,对口帮扶乌什县阿合雅镇麻扎村、尤喀克阔库拉村、艾斯力克村,以带头示范效应感召自治区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20家会员企业,每家对口帮扶乌什县一个村,填补了自治区26个贫困村无对口帮扶单位的空白,此举也受到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工商联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