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益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华源 > 社会公益 >

爱心是一束温暖的阳光

时间:2014-07-18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今年2月,我区开展了为期3年的20万机关干部“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活动。4月初,一个偶然的机会,集团机关工会组织委员林海明与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住村第八工作组组长于晓南取得联系,在交谈中得知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坎特艾日克村受地理环境和经济条件的制约,经济发展缓慢,村民收入较低,日子过得比较贫困,不少孩子穿着破旧,还有的赤着脚。住村工作组想在生活上给予他们一些救助,解决实际困难,但苦于短期内无法实现。

说者无心,听者有心。集团曾开展过向米东区培智学校的孩子们捐款捐物献爱心活动。这次,我想我们同样不能袖手旁观,应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帮助他人。于是,林海明立即向领导作了汇报。当月中旬,集团机关党支部、机关工会联合发出了“同一片阳光、同一片爱心”爱心捐助倡议书。

倡议书一经发出,就得到了机关以及集团旗下子分公司分工会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很多小朋友家长都积极参与进来。短短半个月,有500多名职工积极参与,募得善款7300元,衣物、鞋子、玩具、书籍等物品近4000件(套)。”

5月25日,新疆华源集团委托物流公司,将满载着爱心、善心、关心的59箱(包)、4000件(套)物品发往色提力乡。4天后,运抵坎特艾日克村。“六一”国际儿童节这天,坎特艾日克村的孩子们换上了干净整洁的衣服,背起了新书包,拿到了新玩具,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着朴实纯真的笑容。

俗话说,滴水如甘露。对于坎特艾日克村的村民而言,收到的不仅是衣物,更是沉甸甸的爱;感受到的不仅是关注,更是如阳光般的温暖;直入心底的是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