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

华源金太阳第一幼儿园开展“防火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安全小卫士”

时间:2017-11-15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2017年11月10日,我园开展了全园幼儿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幼儿进行初步的防火安全知识教育。小一班的老师组织幼儿一起学习了“着火了,怎么办”?与幼儿一起了解保护自己的好办法,创设关于保护自己的环境,通过环境的暗示、手指游戏、儿歌等形式引导幼儿了解如何保护自己;中一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火灾发生的几种原因,发生危险时自救逃生的方法;中二班活动主题重在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学习逃生的方法;大一班的活动围绕认识消防设施设备,提高幼儿的防火意识进行开展;大二班的小朋友一起了解火灾扑救的方法,掌握逃生自救的方法;大三班老师组织幼儿学习防火安全知识,提高幼儿在生活当中的安全意识;大四班活动主题突出了解消防员的工作,进一步巩固防火安全教育知识。小朋友们在活动中,了解了火灾发生时,我们应该怎么样来自救与逃生,认识生活中常见的消防设施设备,远离火灾危险,从我做起。
  此次活动中,对幼儿进行的安全教育均根据幼儿的身心发展水平和特点来进行。通过此次活动,各个年龄阶段的幼儿均熟悉了相关的安全知识,了解了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保护自己的方法。安全教育要落到实处,更要落实到每个幼儿,我园将把安全教育坚持下去,变成常态化。(通讯员: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