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

不要人说颜值高,只要幸福满园春——集团李俊董事长一行莅临幼儿园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11-02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11月初,在集团董事长对幼儿园调研会上,李总援引古诗词即兴赠诗“不要人说颜值高,只要幸福满园春”,展示对幼儿园17年发展成果和蓬勃生机的肯定与坚信。

李总说:“幼儿园是他牵挂的地方,时间长就想来看望大家。幼儿园17年发展之路,通过推进精细化管理,现已成为一块响当当的品牌,是新疆幼教行业的品牌,是全国五一巾帼奖的品牌,成果来之不易,大家要引以为豪,我们不需要溢美之词,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要以持之以恒的道德情操,维护好、管理好、建设好我们的品牌,这种道德情操根植于每个人心里,是发自内心洋溢于脸上喜悦的表情和干事业的激情,正所谓不要人说颜值高,只要幸福满园春。”

“ 幼儿教育的新的春天已经到来,其作为民族教育的核心任务,必将引领全社会都要为其做贡献,幼教工作前程辉煌。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以人为本,亲情服务于幼儿,自有百花齐放、百花争鸣。”李总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对教育问题的定位,以及赴天津同行企业调研考察情况,对幼儿园围绕幼儿“吃、喝、玩、乐”从四个方面强化工作开展做出了明确要求并寄予了高度期望。

一是孩子的安全。教师要随时注意检查教学楼、户外操场,确保玩具、设备材料、桌椅板凳等幼儿物品,不能有带尖角等,要及时进行包裹防护处理,防止幼儿磕碰,要保证幼儿活动室、卫生间等处地面积水防滑、防摔措施到位。

二是孩子的健康。孩子的安全健康、成长成才关系国家民族的未来希望,幼儿健康是一个民族的大事(民族大健康概念),对孩子的培养是光荣而伟大的,幼儿园在加强硬件设施防护同时,强化软件条件,我们要把孩子当成我们自己的孩子,要有妈妈的情怀,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给孩子们春天般的关怀和爱护。

三是教学教研。李总结合自身读书学习、干事创业经历,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特别强调“开卷有益”,再苦再累也要坚持学习;幼儿园要继续总结先进教育方法、区角教学,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学习先进文化,加强幼教行业信息交流,强化教学教法研究。

四是文化建设。幼儿园要总结吃、喝、玩、乐,总结先进管理经验,学习集团会议纪要,以集团会议纪要为工作引领,继续加强精细化管理,实现自我超越。

李总鼓励大家:幼儿教育是一项伟大而光荣的事业,大家要信心百倍地加油干、好好的干!振奋鼓舞人心的话语,令与会教职工深切感受到自身工作的价值,感受到自己和集团产业使命之间真切的亲密联系,激起大家爱岗敬业、投入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集团工会常务副主席郑素英、集团总裁秘书于朋陪同调研,幼教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共12人参加调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