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

爱国情奋斗者高新区(新市区)专题展播——李俊

时间:2019-09-11    来源: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1994年,40岁的李俊做出了一个很多人不理解的选择,离开了当时众人羡慕的机关单位乌鲁木齐市建委,投身房地产。那一刻开始,建好房子就成了李俊产业报国的第一个目标。在破冰前行的“难”与“险”中,敢为人先他与一帮志同道合年轻人专注于绿色、节能、康居工程建设,将一批“住宅品质好、环境质量优、绿色生命周期长”的好房子呈献给业主。

新疆华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说:“2000年的时候就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建筑围护结构的65%节能,我们在新疆天山南北的14个小区,全都是国家绿色示范小区,因而我们是国家住宅产业化的示范基地。”

依托于国家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李俊和他的团队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质量铝复合高性能窗,建筑节能达到了75%。

乌鲁木齐华源物业公司经理白云峰说:“现在窗户声音是100分贝,但是关掉窗户后,基本是密封状态,而且我们的传热技术达到了节能指标的1.3到1.5之间。”

25年执着追梦,李俊和他的团队为企业捧回了一系列行业大奖。公司的开发项目先后荣获7届“中国广厦奖”和3届“詹天佑大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对于李俊来说,让市民住上好房子是他孜孜不倦的追求。深厚的民生情怀也激励着李俊和他的团队将公司产业链延伸到了建筑安装、热力供应等领域。2001年,李俊再次做出惊人之举:兼并乌鲁木齐制药厂,创办了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带着“舍我其谁”的担当和振兴民族药业的使命,李俊把一个濒临破产的老字号国企变成了新疆首家通过国家新版GMP认证的维药生产基地,研制的全国独家产品“复方一枝蒿颗粒”单品年销售额近亿元。并成为新疆医药行业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李俊说:“我们取得了中医药制造工艺的21项专利,民族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文化的自信,我们要形成品牌的竞争力。”

在李俊看来,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和灵魂。他创立了董事长研发基金,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先后与国内优秀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联合发展平台,承担国家及省市科技项目92项。不仅如此,集团旗下的房产和热力企业都建立了相应的创新工作室。李俊要求工作室每年申报创新课题,每个课题都要经过李俊与工作室全体成员的反复论证。

乌鲁木齐华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彭军说:“在创新方面,集团董事长对我们的要求就是勇往直前,不要回头。”

乌鲁木齐新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张洪涛说:“我们华源集团各个产业的创新工作的原驱动力就是我们的董事长,他一直秉承着在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方面一直给我们在提标准和要求。”

正因为李俊一直坚定地做国家发展需要的好企业,做为人民美好生活服务的好企业,华源集团一直成为行业的领先者。李俊同志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企业家”等一系列荣誉。企业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员工福利的持续提升。

李俊说:“管不好工资就管不好企业,企业员工的工资每年都要保证15%左右的增长,一定要共享企业发展的成果。”

25年,弹指一挥间,对于善于挑战自我的李俊来说,真的有些短暂。尽管他所经营的企业已经发展为集地产、物业、热力、药业、教育于一身的企业集团,公司创造了巨大社会财富,并帮助7000多人实现就业。但他还是有着干不完的事,深深的家国情怀和追求产业报国的信念,让他无法停止脚步。

李俊说:“我现在每天都如履薄冰,自己必须身体力行,提高学习力、执行力和创造力。”

来源: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记者:吕思学   米日阿地力江·吐逊

新媒体编辑:石磊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