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银朵兰药业开展中药民族药制造企业提升产品质量稳定性全流程数字化生产管理培训

时间:2022-07-18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银朵兰药业开展中药民族药制造企业

提升产品质量稳定性全流程数字化生产管理培训

 

6月17日下午,银朵兰药业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机关团队提升的专题系列培训第三讲:中药民族药制造企业提升产品质量稳定性全流程数字化生产管理,由李俊董事长亲自授课。集团各产业经理及分管生产、技术及销售领导、车间主任,药业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生产系统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李俊董事长首先简要介绍了银朵兰药业的发展现状,他感慨道“在近几年疫情防控的困难状况下,银朵兰作为中药民族药现代化制造企业,内地市场预测十分可观,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大家一定要怀有敬畏之心,做到实事求是、统一认知”。

随后,李俊董事长结合银朵兰生产工作实际,详细培训了中药民族药制造企业提升药品质量稳定性的全流程数字化生产管理的背景;中成药制造执行系统(MES)功能架构、特点、流程设计,以及怎样建设好中药民族药生产信息综合管理平台;中药民族药制造企业全流程数字化生产管理模式下如何实时取得信息并快速反应,为全生产过程精细化理论管理和系统的统计分析怎样提供决策支持;如何通过强化绩效和人才驱动手段,建设智能化管理模式,强化产业化管理,优化工作流程,跟踪考核工作;在中药民族药制造企业提升质量稳定性的全流程数字化生产管理效果方面,怎样提升中药民族药智能制造水平,推动管理创新,如何提升民族药大品种自动化集成化,实现降本增效。培训过程中,董事长请各部门(车间)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分享,并引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与大家共勉,鼓励参培人员持续学习,在拼搏中获得成长。

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是对企业管理创新和改革的一次实时评价。李俊董事长要求道,要将培训内容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各单位一把手要以此次培训的课件为基础,结合单位情况进行细化,并讲给员工听。该工作将作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一项考核内容,由董事长亲自评分。各单位要通过试点工作,总结成果、找差距,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坚持培养创新的团队、优秀的产业工人队伍。在企业发展上,自律、自信、自强,充分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严格贯彻“三为文化”,用科普教育去引导员工,不断改进方法、转变作风,提高全体华源人的素质,不断提升企业的影响力。

勇于创新,智造未来。华源各产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无不都彰显了企业家精神,都为社会作出了贡献。未来更要传承好拼搏精神,勇担使命、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地持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为全方位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华源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