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银朵兰药业开展已上市和在研产品复方配伍及组方用药分析培训(第三、四场)

时间:2022-07-18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银朵兰药业开展已上市和在研产品

复方配伍及组方用药分析培训(第三、四场)

 

5月7日和5月21日,银朵兰药业在党建示范厅分别开展了已上市和在研产品复方配伍及组方用药分析第三场和第四场培训,由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研民族药研究所所长贾晓光研究员授课,公司全体中高层、北京公司、全体销售人员及学术和市场营销部、中药民族药研发中心、行政人事管理部、质量检验部人员参加培训。

两场培训上,贾晓光研究员分别对通滞苏润江胶囊、雪莲注射液、清热卡森颗粒和温肾苏拉甫片、除障则海甫片五个产品的复方配伍及组方用药进行细致分析,讲述了不同地域药材的特色和毒性药材解毒方法,解答了大家在研发、产品推广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贾晓光研究员对研发学术技术人员课下方解练习进行指导,对专业技术人员课后有思考、有练习的积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推荐了学习、参考的书籍和资料。他表示,新疆民族药的智慧在于综合了组方副作用,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可以围绕方解主治功能加以论证,多查阅典籍、资料,在历史中找依据、在文献中找合理;销售人员在推广产品的过程中要简化方解、补充功效,便于医药工作者理解,还可以针对产品具体功效进行老药新用,扩大适用范围,为医生提供正确指导,保证患者用药安全。

在第四场产品培训最后,贾晓光研究员针对单方制剂产品的推广问题,建议大家借助课题和化学分析提出思路,与专家共同探索,结合临床实例总结组合用药经验。并围绕维吾尔医药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中药民族药走向国际的安全问题提供思考。

通过四场已上市和在研产品复方配伍及组方用药分析培训,使得参与培训的人员加深了对11个民族药产品的认识,丰富了民族医药知识,激发了深入探索新疆民族药的兴趣,拓宽了销售、研发和学术交流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了银朵兰产业工人队伍的专业技术水平,为银朵兰中药民族药学术推广和临床研究作出重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