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银朵兰药业开展“庆三八·巧手丽人”活动

时间:2022-03-09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为丰富员工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展现银朵兰女职工风采,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3月8日上午,银朵兰药业开展了“庆三八·巧手丽人”做花馍技艺比拼活动,用别样的方式庆祝国际妇女节。

花馍又叫做面花,不仅可以吃,还是一种民间艺术品,也是我国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体现了人们用勤劳和智慧凝聚而成的生活艺术。女员工们积极踊跃参加做花馍大比拼活动,当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拿到面后就开始大显身手,“揉面的时候不能和平时一样使劲揉,要先用手掌压一下,然后用手腕的力量慢慢地揉。”制作花馍的员工一边揉面一边说。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忙的得不亦乐乎,揉面、搓形、上色不一会儿工夫,就出现了许多创意十足、独具特色、颜色靓丽的花馍,形状各异的老虎、兔子、花鸟虫鱼都变成了栩栩如生的艺术造型,也有未做过花馍的员工参与到活动当中来,体验制作花馍的乐趣。

经过全体员工的现场投票,后勤保卫部曹春燕制作的《富贵有余·蒸蒸日上》花馍获得68票,荣获“庆三八·巧手丽人”做花馍技艺比拼活动一等奖。销售部方荣制作的《虎虎生威庆余年》花馍和制剂二车间王辉制作的《年年有余》花馍分别以28票、27票的成绩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在3月9日上午的颁奖仪式上,李俊董事长为获奖女员工颁奖,黄磊经理也向参加的女员工送上节日的礼品。李俊董事长向获奖女员工表示祝贺,他说到,大家的作品兼具艺术性和食用性,造型精美,栩栩如生,反映出女同志的自信和心灵美,彰显了企业文化建设的成果,处处显示出美和青春活力,让人看了都舍不得吃。毛主席曾经说过,“妇女能顶半边天”,银朵兰的女同志们在关键岗位上为企业的技术创新、产业链打造、社会形象、经济效益等各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中药民族药的发展就是需要心灵手巧,要动脑筋,想明白,讲明白,干明白。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发扬自爱、自信、自强的品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企业管理蒸蒸日上。女人是一朵花,银朵兰的这朵花开得无比绚丽灿烂,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此次活动中大家一起展才艺、露绝活、传习俗文化,不仅一起度过了一个非常充实愉快的妇女节,展现出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生活状态,也丰富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知,领悟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髓,使企业文化建设不断有新的内涵和表现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