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

国家发改委到银朵兰药业调研参观

时间:2022-02-17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2月16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院科研管理部主任、研究员叶辅靖等一行9人就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到银朵兰药业调研参观,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史芳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党建文化中心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高新区(新市区)各局委办和受邀参会的企业就当前经营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想法,与调研组交流研讨。银朵兰药业公司经理黄磊介绍了企业近年来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果,并就优势民族药品种进入国家医保和基药目录、新疆民族药海外注册及市场开拓、中药民族药产业园建设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支持等方面提出企业诉求。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李俊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新疆民族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黄磊经理和陈菊总工程师从民族药产业链提升、药品研发、产业园项目建设等方面向调研组做了详细介绍。多年来银朵兰药业不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交流,打造了良好的创新机制和创新环境平台,多年来取得了数百项科研技术和现代化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在行业中发挥着引领作用。尤其是近五年在研6个民族药新药,获得临床批件5个,4个新药已进入Ⅲ期临床。建立了3500亩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采用“企业+农户”模式进行药材标准化研究,实现一枝蒿、菊苣、锦灯笼、洋甘菊等20余种特色药材规范化、规模化种植。独家产品“复方一枝蒿颗粒”药材实现完全自给,“祖卡木颗粒”“寒喘祖帕颗粒”等产品成为新疆人民的家中常备药,民族药产业链建设已走在全国前列。正在建设的银朵兰中药民族药产业园项目将围绕中药民族药发展,着力打造中药民族药现代化研究中心、生产制造中心、科研人才集聚中心和传承推广中医药文化的对外交流中心。

调研组对银朵兰“产学研用”创新发展模式和发展成果表示肯定,高度赞扬华源集团“党建引领·文化铸魂”的文化理念,表示愿与企业一同为中医药民族药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努力。新理念引领新发展,新格局彰显新优势。银朵兰作为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及自治区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将继续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提高药品现代化制造水平,创新民族药发展新思路、新方法,振兴中药民族药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