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 充分肯定华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时间:2021-11-08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10月14日下午,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康锦等相关领导赴华源集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华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及党委班子成员等领导陪同调研。

集团党委委员、药业公司党总支书记黄磊陪同调研组一行前往银朵兰药业公司生产一车间,参观银朵兰药业现代化全自动生产线。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李俊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围绕住宅产业化建设和中药民族药产业链建设以及城市供热节能减排等领域取得的领先成果进行详细讲解,并指出华源集团党建工作与企业管理工作始终互融共促,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在华源集团党建文化示范中心,调研组进一步了解华源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参观结束后,在华源集团党建文化示范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汇报会议,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华源党建工作宣传片。

汇报会上,新疆华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详细介绍华源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成效亮点。董事长李俊说道:“华源集团二十多年的发展,在党的领导下,在党建文化的指引下,文化铸魂的情怀下,我们建设了智慧华源、优质华源和创新华源。华源这么多年取得的成果要感谢党,感谢改革开放。”董事长李俊表示,银朵兰药业打造从中药材种植到市场推广的完整产业链,对中药民族药材进行标准化研究,在标准化种植、标准化数据分析和标准化制造工艺方面作出了成果;在城市供热方面,当前国家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华源热力在十多年前就坚持节能减排,燃煤供热时二氧化硫排放指标低于10mg/m3、烟尘排放指标低于20mg/m3,燃气供热时期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达到60mg/m3以下,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先进的指标;绿色建筑始终引领新疆绿色建筑发展,树立了住宅产业化和节能减排的旗帜,打造了绿色建筑产业链,通过不断创新研究,率先实现外墙围护节能75%,为国家住宅建设作出贡献。

董事长李俊提到,华源集团的党建工作是融合的工作,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方方面面,融合在企业生产经营、经济管理和技术创新等工作中,集团党委始终领导企业的发展战略,领导技术的创新和科学课题的研究,通过党政联席会议对重点工作作出最终决策。“我们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文化铸魂,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持续艰苦奋斗的企业发展历程中,党建引领给予我们勇气和能力,形成了“康居精神”“三为文化”“四实三力”等先进文化成果,获得“全国企业文化建设最佳实践企业”和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最佳实践荣誉。”董事长李俊在总结时说,在党建引领下,华源集团将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进行内部改革和制度创新,不断细化党建工作,加强学习力,努力打造标准化的党建工作系统。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领导组长康锦表示,通过参观车间、劳模工作室和党建文化示范中心,听取李俊书记的介绍,感受到华源集团的成效亮点在党建引领、文化铸魂,把党建融入到企业发展中,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到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华源集团抓住了重点。同时,华源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是有成效的,突出重点的,这离不开华源集团党委的高度重视,党委带头学,带头讲,学习形式规范;在为民办实事方面,为疫情防控和河南灾区重建等累计捐赠复方一枝蒿颗粒2800箱,价值800多万元,充分体现企业的担当和高度责任感,把为民做实事做到了实处。

“要向你们学习,获得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最佳实践荣誉是当之无愧的,”康锦说道,今后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要继续总结经验,发现、总结、提炼亮点,做到规定动作标准、自选动作丰富、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同时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记录、宣传和档案整理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随后,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员崔丽萑反馈了党史学习教育档案资料查阅情况。根据查阅情况,华源集团档案资料各项内容完整,符合规范要求。

今后华源集团全体党员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百年党史中凝聚思想伟力,以不畏艰险、前赴后继、攻坚克难的精神,扎实做好企业各项创新驱动转化工作,为华源集团“五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筑牢根基,让党的光辉和荣耀在全体党员的付出中得到最好的继承和传递,续写出不愧于时代的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