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卓越团队培训第九讲:积极心理学与正心领导

时间:2019-08-13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8月9日,“卓越团队全面提升”培训工程第九次课程开讲,集团及各子分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优秀骨干员工约100 人参加培训。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教授以“积极心理学与正心领导”为主题,运用丰富的心理学理论结合生动的案例、视频及趣味心理实验等方式,讲授了如何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与如何做正心领导。

彭教授讲到,要保持积极的心理,一是要养成爱动脑筋、爱学习的习惯;二是要爱运动;三是要乐于帮助别人;四是要做一些手眼心三位一体协调动作的家务事;五是要有亲密的人际关系,多与青年为伴;六是要有信仰。而要做正心领导,需要规避成功的“诅咒”,即无意识盲、自我中心效应、路径依赖、有限理性以及不要成为直觉的俘虏。彭教授的讲授充满激情、引人入胜,他极富魅力的讲课风格与生动实用的心理学知识牢牢吸引了大家,培训讲堂不时响起学员们热烈的掌声。

授课结束后,新疆华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表示,本次培训安排在2019全国企业文化(新疆华源控股集团)现场会后的第二天,是一次重要且意义非凡的培训,让大家进一步增强了思想和精神的力量,并向彭凯平教授的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还表态一定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期间,彭凯平教授还与学员们一同参观了“李俊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更加深入了解华源集团技术创新和企业文化建设成果。

培训使华源集团全体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优秀骨干员工受益匪浅,培训讲堂座无虚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深刻认识并切身感受到“福流”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