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喜讯!新疆华源集团获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时间:2019-07-13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7月11日上午,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表彰了第四批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经济增长、就业和劳动关系稳定,增进社会和谐,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宣读《关于表彰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的决定》。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以及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执行主席等出席会议。

新疆华源集团作为全疆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营企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代表企业参加大会并接受表彰。

表彰大会上,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向新疆华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颁发了“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奖牌。接受表彰后,李俊董事长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企业共同交流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经验。

新疆华源集团扎根新疆25年,以“为员工做好事、为企业做实事、为社会做益事”为企业最高精神追求,并为之不懈奋斗。多年来,华源集团在企业家精神引领下,以人为本,不断健全组织机构,深化民主管理,多方保障员工权益,二十五年来从不间断“夏日送清凉、冬日送温暖、节日送福利、生日送祝福、困难送关爱”,同时搭建特色培训平台,培养产业化工匠团队,让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成才并充分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建设员工与华源共成长、同进步的幸福和谐之家。华源也因此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会员职工评议之家示范单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等多项荣誉。

“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选活动是由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共同组织,旨在表彰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树立典型,以点带面,进一步引导劳动关系朝着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方向健康发展,推动创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深入发展、扩大实效。

此次获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称号,是对华源集团建设企业与员工和谐关系工作的又一次充分肯定,华源也将以此为动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与全体华源人一同团结奋斗、共谋发展、共创和谐,让企业员工在劳动中创造财富、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进一步促进人、企、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