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华源·博瑞新村圆满完成热计量收费和热价改革示范任务

时间:2015-06-03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2015年4月22日至24日,“中国供热改革与建筑节能项目”管理办公室在西安组织召开“第五届供热计量和智能热网国际论坛暨‘中国供热改革与建筑节能项目’总结表彰会”,会上新疆华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开发建设的博瑞新村项目荣获“中国供热改革与建筑节能项目优秀示范工程”,集团荣获“中国供热改革与节能项目先进集体”,总工程师齐保才荣获“中国供热改革与节能项目先进个人”,在一次彰显了新疆华源集团在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运营管理等领域的全国先进性和示范性。
       华源·博瑞新村为集团2008年开发建设的国家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同时为乌鲁木齐市首个世界银行/GEF建筑节能和热计量示范项目,于2011年12月份完成项目工程建设,2012年分别通过世行GEF项目和住建部绿色建筑示范工程验收。该项目集成应用建筑节能核心技术,通过建筑围护结构节能保温,采暖系统节能降低采暖期能耗,综合利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热水系统、太阳能光电转化、中水回用、生物垃圾降解等技术提高居住舒适度,降低房屋使用成本。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实现了小区的节能目标,对乌市供热改革和建筑节能规划起到了应有的促进作用,对乌鲁木齐市热计量收费推进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圆满完成了热计量收费和热价改革的示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