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新疆华源集团博雅馨园项目荣获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奖牌

时间:2014-07-18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7月17日8时整,2014年度绿色建筑和低耗能建筑示范工程工作会暨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交流会在哈尔滨市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司长韩爱兴、副处长汪右兰,黑龙江省住房和建设厅副厅长高立志、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北京、山东、江苏、新疆等各省份的建设厅、绿色建筑项目承担单位、设计院等领导、代表参会。会上发布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4年科学技术项目计划绿色建筑和低能耗建筑示范工程项目”,对绿色建筑和低能耗建筑示范工程项目提出了管理要求,并组织参会人员开展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工程项目实施与技术交流。

   新疆华源集团作为列入住房城乡建设部科技项目计划绿色建筑和低能耗建筑示范工程项目单位之一出席会议,总工程师齐保才在会上围绕绿色建筑建设、管理经验做了20分钟的交流发言,引起了参会者的热烈反响。同时,鉴于华源集团十多年来专注于国家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开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表彰集团绿色建筑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授予华源·博雅馨园项目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奖牌,全国仅两个项目获此荣誉(另外一个为秦皇岛的在水一方项目)。

   大会还就超低能耗绿色建筑技术集成方法、太阳墙技术概况、模块化排水及分户中水集成系统进行了专业技术交流,并组织会议代表参观、考察了哈尔滨辰能·溪树庭院项目,实地感受被动式低耗能建筑在严寒地区的应用。

   发展绿色建筑与低耗能建筑已能为时代的必然趋势。作为拥有绿色建筑示范面积370万平米,居全国绿色建筑示范面积1/10的新疆华源集团,将继续发挥管理、技术优势与引领示范作用,继续深入研究与实践绿色建筑与低能耗建筑的技术集成应用与创新,以高度的责任感带动本地绿色、低能耗建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