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绿”动新疆 ——国家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华源?博瑞新村、华源·博雅馨园”通过验收

时间:2012-09-12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2012年9月11日,由华源集团承建的华源·博瑞新村、华源·博雅馨园两个项目均顺利通过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组织的专家验收,成为全疆率先通过验收的国家绿色建筑示范工程。
11日上午10:30时,“华源·博瑞新村、华源·博雅馨园”绿色建筑示范工程验收会正式开始,验收组由来自住建部和新疆住建厅的七位专家组成,华源集团副总裁齐保才、夏岚亭及相关工程人员共计约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汪又兰处长主持。


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集团副总裁齐保才关于博瑞新村、博雅馨园两个绿色建筑示范项目的汇报,并对项目在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室内环境、物业运营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最终,在对相关验收资料进行详细、严格地审阅,并经过质询和讨论后,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华源集团在乌鲁木齐地区率先实行65%建筑节能设计标准,通过综合应用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有机垃圾生物降解等多项节能创新技术,所承建的绿色建筑项目在节水、节能等方面综合效益明显,对促进新疆住宅品质的整体提升和推动新疆绿色建筑的发展,具有示范和引导意义。
会后,住建部的领导及专家们对华源集团多年来倾心绿色建筑所做的努力表示高度赞扬,希望华源集团能够一直坚持绿色建筑的方向,为新疆乃至全国做好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