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华源・博瑞新村项目顺利通过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结题验收

时间:2010-09-29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9月27日,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牵头组织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现代建筑技术集成示范工程建设实施项目结题验收会议”在北京世纪国建宾馆举行。
  国家环保部履约中心、广东科学技术中心、新疆华源・博瑞新村、重庆龙湖礼嘉四个子课题,圆满完成目标任务,顺利通过验收。由我集团承担该课题任务的全国二星级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华源・博瑞新村项目取得了突出的示范效果,获得了评审组一致好评。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课题评审组组长曾捷认为,博瑞新村项目在建筑节能65%技术、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技术、热计量收费技术、智能化管理控制技术方面通过课题实施,取得了重要的理论和实证成果,具有较高的社会推广价值。清华大学林波荣副教授曾两次与住建部专家来疆考察示范工程实施情况,他对华源・博瑞新村圆满完成课题任务表示祝贺。他认为,华源・博瑞新村示范工程在夏热冬冷地区现代建筑技术运用上,具有典型的代表性,将对西北地区推广绿色建筑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