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新闻 >

华美・文轩家园喜获首届中国房地产业界──广厦奖

时间:2008-03-23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在全国组织举办的首届“广厦奖”评选活动于3月21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全国共有109个地产项目入围,华源集团建设的“华美・文轩家园”作为新疆唯一一家经济适用房项目获此大奖。
  “广厦奖”于2006年底设立,是国内首个房地产行业综合性大奖,和鲁班奖并称为建筑、房地产行业的两大政府奖项。首届广厦奖入围项目仅109个,其中廉租房项目2个,经济适用房项目8个,商业地产类项目7个,其他住宅类项目92个;而评选范围覆盖了近年来全国房地产业开发的上万个项目,竞争极其激烈,项目获奖几率极低。
  在109个获奖项目中,华美・文轩家园是仅有的8个经济适用房住宅项目之一,该项目以其设计水平高、环境质量优、功能配置全、科技含量高,赢得了评审专家的好评和充分的肯定。它的建设为推进住宅产业化及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对促进我国住宅与房地产业起发展示范和引领的作用。
  “广厦奖”评选活动属公益性活动。在评选过程中,坚持以面向广大群众的普通商品房为主,同时注重有一定比例的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的人居问题;坚持发展符合“四节一环保”要求的中小套型住宅项目,提高住宅性能,推进住宅产业化。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宋春华在本次“广厦奖”颁奖盛典中表示:“‘广厦奖’不是单纯的选优冠名,而是要通过典型引导和示范带动,加快建立中国特色住房建设模式和消费模式。‘广厦奖’不是简单的表彰奖励,而是我们行业向社会的一种宣示,我们有能力打造精品房地产,向用户提供优质产品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陆克华主任宣读2007年“广厦奖”的通告;四家房地产企业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最后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齐骥副部长作了总结性讲话。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主持了此次会议。
  另外,除出席颁奖大会之外,中房协同期举办了“2008年宏观经济形势与房地产发展态势报告会”。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向集团领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