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业

博雅馨园项目通过国家A级住宅性能认定

时间:2013-08-25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2013年8月20日,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在北京召开住建部2013年度A级住宅建设经验交流大会。大会对13个3A级、72个2A级、13个1A级项目颁发了A级住宅证书和铭牌。新疆华源集团开发建设的博雅馨园小区二三期工程喜获2A级住宅性能认定。
       据了解,A级住宅性能认定是根据国家统一发布的《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对住宅的适用性能、环境性能、经济性能、安全性能、耐久性能五大性能进行综合评定,能够对住宅做一个较为科学、完整全面同时又公正的评价。住宅性能依次划分为A、2A、3A,统称A级住宅,是目前房地产市场上最为科学、权威、规范的住宅性能评判标准。
 能够获得A级住宅性能认定,充分证明了华源?博雅馨园小区具有的高品质住宅性能。2012年9月11日,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在对博雅馨园项目通过国家绿色建筑验收的报告上就曾指出:博雅馨园项目采用了65%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大面积用透水型地面、太阳能热水系统与建筑一体化技术,特别是垃圾的分类收集与有机垃圾微生物降解处理的运营管理是该项目的创新性。绿地率大于40%、应用中水回用等技术,综合效益明显。在小区内大力宣传节能节水技术、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等方面具有推广价值。为广大居民提供一个高品质的绿色居住小区,对促进新疆住宅品质的整体提升和推动新疆绿色建筑的发展,具有示范和引导意义。
       在此次大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作了《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切实提高住宅品质》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推动A级住宅性能认定是落实中央“调结构、转方式、稳市场”的最重要抓手,国内住宅产品的转型升级方向就是要做到“长寿命、好性能、绿色低碳”。下一步将把住宅性能认定与绿色建筑有机结合起来,要开始考虑推动立法,把A级住宅性能认定变为强制执行的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