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业

全国绿色建筑专家抵疆指导博雅馨园建设

时间:2009-09-13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9月10日-11日,由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张峰处长带领建设部相关专家一行对我集团开发建设的全国绿色示范项目华源・博雅馨园的绿色实施纲要的实施及评审申报进行了系统的工作指导。

9月10日下午,建设部专家们首先参观了华源集团近年来开发建设的华美・文轩家园、华源・国秀家园、华源・博瑞新村及在建的华源・博雅馨园小区。一路上,集团副总裁齐保才对各个项目的规划设计及建设实施情况向建设部专家们进行了讲解。

9月11日,专家组一行对《华源・博雅馨园绿色标识实施纲要》进行了逐条的评审,对实施纲要中绿色标识的申报、验收相关标准及考核依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论述。

博雅馨园绿色标识申报工作分为两个步骤进行:一、绿色建筑设计标识申报:此项申报应当完成施工图设计并通过施工图审查,(2年有效)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和管理规定,以及相关的技术标准规范。 二、绿色建筑标识:此项申报应当工程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1年以上(3年有效),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和管理规定,以及相关的技术标准规范。绿色建筑示范工程的申报于2010年5月前申报立项,当工程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1年后,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和管理规定,以及相关的技术标准规范进行申报验收。因此,项目在各项技术关键控制环节所组织的专家论证都是十分必要的。

评审会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设计院副院长曾捷女士认为:“绿色建筑”是未来中国住宅产业现代化的潮流与主导趋势,博雅项目开发定位与整体规划为“国内先进水平”,且设定实现示范目标、将最终取得“绿色标识”认证。张峰处长深有感触地说道:“虽然绿色建筑在全国推广仅有三年,但是我们很欣喜地看到,这颗‘种子’已经在新疆生根、发芽,而且开始茁壮成长,应该说,你们的领导者是富有远见的。”

通过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华源・博雅馨园项目绿色标识实施纲要较好,在原有实施纲要的基础上依据专家意见进行修订并及时编制出详细的可研报告,同时希望华源集团把节能减排做到最好,引领新疆的节能事业及绿色建筑的推广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