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供热

砥砺奋进新时代 凝心聚力向未来——华源热力公司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29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集团党委的组织带领下华源热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擘画新时代的宏伟蓝图里,华源热力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振奋和力量。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嘹亮,神州大地各行各业都在“强国复兴有我”的历史交响乐中谱写新的激扬乐章。华源热力公司汲取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力量,在新征程城市供热的民生保障中,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责任担当,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强化“互联网+供热”,加强技术创新,增强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能力,更进一步完善从热源-一次网-换热站-二次网-住户全闭环的信息平台,实现数据更准确、操作更便捷、系统更智能、服务更全面的智能化供热模式,同时加强技术创新,把论文写在生产线、操作车间,以实用、安全为导向,号召更多一线班组员工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勤思考、敢创新,依托数字化智慧供热平台的技术优势,不断优化供热质量,提高供热生产效率,每人进步一小步,汇聚起来,就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大步!

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个日新月异、蓬勃生机的中国向着未来无限延伸山河壮美、人民幸福的画卷。“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华源热力在华源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拿在手上,干在事上,“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困”,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供热问题,自2000年至2022年,历经二十余载的发展,华源热力从燃煤时期的脱硫除尘工艺的研究应用,到实施“煤改气工程”后“智慧供热管控体系”的建立,从“烟气余热回收利用”与“超低氮燃烧”技术的大胆研究尝试应用到供热能源结构的改革与创新,率先实施“气电互补”国家工程及搭建全疆供热数字化领域最新成果“智慧二网能源管控系统”……时代在变、时间在变,不变的是一群以供热为终身事业,以民生保障为终身追求的“华源热力人”,在这硕果闪耀的发展历程上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华源热力人的心血,不论遇到任何困难、任何阻碍,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山长水阔不辞其远,赴汤蹈火不改其志,怀着对辖区各族居民保供暖的责任和使命不曾动摇、不曾偏航,以党的二十大为引领,在新的发展阶段,华源热力公司将以城市智慧供热为着力点,以“碳达峰 碳中和”为新的契机,进一步优化供热能源结构,探索供热能源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发展途径,提高辖区居民用暖的舒适度,让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再提升;不断优化供热生产模式,从生产运行各环节入手,实现供热设备生产运行更高效,生产运行班组一线员工工作更科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营造安全稳定的供热生产环境。重要的时间节点,关键的奋斗坐标。实干强企,实业报国,在城市供热的民生保障工作中一棒接一棒奋斗,一代接着一代干,以实际行动践行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行进。供热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华源热力公司从全方位、各层面扎实做好供热服务保障工作关注和解决用户的合理诉求,自2020年疫情来袭,华源热力公司迅速调整工作节奏和工作模式,“舍小家 为大家”无数次默默无闻逆行生产一线,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保障供热服务不打折扣,供暖不降质量,不断满足辖区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秉承“规范化管理、标准化工作、亲情化服务”的理念,紧扣“安全稳定供热 优质高效服务”总基调,统筹开展精细化调节,创新“365+24用户服务机制”,坚持“接诉即办”工作原则,以“华源热力客户服务平台”“华源热力微信公众号”为线上载体,施行片区服务责任制,设立用户服务专员,保障供热“最后一公里”。听民声、问冷暖、解民忧,“线上线下”双平台趋于成熟,打破空间时间,联接企业与用户,形成良好的供热服务管理生态系统。未来,华源热力公司将以“主动作为、高效服务、群众满意”为目标,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更高水平上提高供热服务质量!

历史长河滚滚向前,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华源热力公司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华源集团党委、董事会高瞻远瞩的战略部署,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华源集团“四个坚持”、“三为文化”做为行动纲领,万众一心、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造新的城市供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