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供热

华源热力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知识竞赛有实效

时间:2013-05-30    来源:华源集团    字体显示: 默认     阅读:

  根据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关于举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及竞赛活动方案和华源集团工会具体要求,华源热力公司工会在全体女职工中组织开展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活动,女职工的维权意识得到明显提升,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本次竞赛试题内容涵盖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保健工作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答题中,全体女员工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翻阅资料,查找答案,认真答题,学习氛围浓厚。公司共有102名女员工参加了答题,参与率达到100%,答题完毕,由公司工会女工委员统一阅卷、统一打分、统一通报结果,对成绩好的女职工给予了表扬。
  通过这次答题活动,使女员工进一步掌握了“四期”保护的基本内容、劳动禁忌范围等基本知识,促进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和普及,增强了女员工学法、懂法、守法以及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实现了活动预期目标。